close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19.jpg

我熱愛牛肉麵的心,眾所皆知,旅行途中,走遍台灣,只要看見牛肉麵招牌都會讓我多注意幾眼,或停車下馬觀察,確定符合心中那種高標準的無形期待,那就給我一碗牛肉麵,台北牛肉麵節剛剛結束,推薦名單中只有兩家算得上我敢推薦給朋友去吃,其他我都看不上眼,朋友問我台北牛肉麵節推薦名單有什麼想法,只能說好吃的牛肉麵都沒時間報名參加。

每家五星級飯店都賣牛肉麵,牛肉麵代表台灣美食指標之一,以前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工作,六樓李白居的牛肉麵賣得非常好,我也吃過好幾回,那時對牛肉麵產生非常好的印象,暗自給自己一些期待,吃遍台北五星級飯店牛肉麵,幸好十多年前沒幾家五星級酒店,凱悅,晶華,西華,國賓,福華,遠東,還有老字號喜來登跟圓山聯誼社,十多年前吃遍以上幾家牛肉麵,沒有拍照,沒有文字紀錄,吃過的紀錄存在心間腦海,那間好吃合口味,好像忘得差不多。這些年花很多時間造訪品嘗街坊牛肉麵,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曾經是我心中第一首選,還有伊通街老老闆夫婦的台灣六福牛肉麵,潮州街做到今年八月底,十月又重新開張的林記水缸牛肉麵,南京東路五段市場裡的良友牛肉麵都是我有信心推薦給朋友的名單,上周經超級部落客貓大爺推薦西華飯店牛肉麵之後,口袋名單重新洗牌,西華飯店牛肉麵穩坐我心中冠軍牛肉麵地位。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13.jpg

可以讓我吃成這模樣還願意拍照的牛肉麵,只在西華飯店。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04.jpg

西華飯店二樓亨利酒吧可以吃到一碗讓人讚嘆的牛肉麵,所有五星飯店的酒吧一定有賣牛肉麵,喝酒客人最喜歡點選項目之一,除了西華飯店牛肉麵,喜來登飯店一樓的牛小排客飯也非常值得推薦。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02.jpg

很多人不知道,五星級飯店的酒吧是許多美食聚匯的地方,高級飯店裡面的餐廳,分門別類,各自獨立,酒廊營業時間最常,中間也沒有休息,提供中西料理跟各餐廳指標性美食,這點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只有常混酒廊跟飯店的人才會知道。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03.jpg

心中的老靈魂又點燃,最喜歡椅子大大的地方,高級舒適的皮製沙發跟擦得發亮的木頭桌,還有舒適溫度空間跟小麥香氛的地方,商務客人聯絡事情,貴夫人一邊喝咖啡一邊聊聊天,還有一些像我們這些專程來吃牛肉麵的人,酒廊是非常有趣的地方,也是飯店最熱鬧不無聊的角落。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22.jpg

我們專程為了一碗牛肉麵來的,一聽貓大爺推薦,隔天就來報到,看看我們對吃的時效性有多強大,牛小排牛肉麵一碗599,珍珠奶茶一杯270,當天非常幸運遇上老戰友K小姐,對他表達專程前來的目的之後,大方請我們吃牛肉麵,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搭配牛肉麵的三小碟有酸菜、涼拌海帶芽跟醬油腐皮,酸菜帶點微微辣味,海帶芽是我喜歡的小菜之一,麻油調味帶點鹹,連朋友的海帶芽都被我吃光光,最後我將腐皮泡在牛肉湯裡再吃,也是另一種新吃法。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15.jpg

Karen非常自信地對我們介紹西華飯店牛肉麵好吃之處跟特點,還有料理過程,光聽介紹就讓我有點忍不住想要立刻吃到,從點餐到端上桌,大約需要二十分鐘,等待是如此漫長,幸好有一杯極為好喝,帶著蜂蜜味的珍珠奶茶相伴,不然真有度日如年的虛無漫長。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14.jpg

改刀正方形的牛小排,一碗五片,工整有型,大湯碗發熱燙手是麵食基本標準,焦糖色澤湯頭,周邊滾一圈橘黃色浮油,因為我會煮牛肉麵,所以知道這是時間累積的顏色跟結果,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容不下一絲缺點,牛小排的嫩度已經超乎我的想像,過去四年時間,每天必須面對美國進口高檔牛小排,十多年來,吃過好吃的牛小排不在話下,都沒有這碗牛小排麵給我這般口感,滑嫩可口,入口即化,這些形容詞已經不足以套用,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什麼東西的口感跟這一樣,想來想去,還真不知道。

後來有天吃早餐發現,抹在貝果上的Cream Cheese 跟牛小排的口感太像了,春風撫過臉龐那般輕柔,遇到溫度化開的流暢線條,嘴裡還有香濃持久的味道,像吃雪糕在嘴裡暈開的感覺,濃湯跟鮮肉的味道不違和,一定分開處理,不然牛小排怎麼會有如此完整形狀跟邊邊角角,這得花時間研究做功課,難道是舒肥法熟成再炙燒火烤,全熟的肉片保留牛小排豐富的油脂香氣,放在碗裡釋放火烤後的風味,湯頭比較鹹,鹹度我還蠻可以接受,配酒絕佳的濃烈湯頭,這碗牛肉麵真讓人挑不出缺點。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20.jpg

圓滾滾的拉麵。

西華飯店牛肉麵_191023_0027.jpg

Karen 說 : 在西華飯店亨利酒吧的珍珠奶茶一絕,當然要給我來一杯啊 !

坊間手搖珍珠奶茶,我覺得五十嵐最好喝,夠香夠濃,可是我不喜歡他們的珍珠,口感太軟,西華飯店的珍珠奶茶特別加入蜂蜜增添風味,喝起來更有層次,甜度就是要一般標準,半糖失去奶茶靈魂,在我心中,喝國民飲品珍珠奶茶就是要高調,不要少糖去冰,直接給我你們最好喝的,今天牛肉麵配珍珠奶茶,吃的是哥的高調跟自信,一定要大力推荐給喜歡牛肉麵的好朋友來西華飯店大啖熱騰騰牛小排麵。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