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八月開始登山運動,生活圈多了一群新朋友,他們喜歡戶外運動,專精又熱情,共同的個性都很喜歡大自然跟分享,LINE社團裡,常常舉辦各種登山活動,從市區邊的郊山到台灣百岳,一天到七天不等的健行規劃,至今我還不敢相信本來不親近山的個性,瞬間接受高山空氣跟深山裡的運動節奏,還有一群群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新朋友,期待每次登山健行,因為可以看見來自四面八方個性相近的老朋友,還有初次見面剛認識的新朋友。

年底將至,我們相約到南勢角烘爐地參香拜拜,期望今年好過年,明年好好過。下山的時候,剛好午餐時間,本來想去一家網路推薦的燒臘店吃燒鴨飯,吃完各自返回工作崗位,後來轉頭看見一個招牌,馬上讓我改變心意,對吃就是這麼不忠誠,後來感覺美食雷達搜尋真的很準,找了一家在地開二十多年的川菜館子,取名「老饕園」,想必一定是各路老饕集聚的地方。

IMG_7766.HEIC

【老饕園】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46號。

電話 : 02 29423252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17:00 ~ 20:20。(網路搜尋中午的營業時間是13:20)。

我們大約一點十分進去,老闆娘說快休息了,讓我們快速點菜,幸好也吃的快,一點五十分買單離開,大約一點四十分的時候,又進來一組兩人,老闆娘說已經休息,也讓他們點些菜吃,我想應該有點彈性空間。

IMG_7768.HEIC

非常豐富的小菜,我們點了六、七樣,一樣四十元,芋頭比較貴一些。

IMG_7765.HEIC

小魚辣椒炒豆干,涼拌干絲最好吃,兩三口就解決掉一盤,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蜜芋頭,照片左上角的椒麻皮蛋,味道也很好,老闆娘推薦自家清蒸臭豆腐,那就給我來一份吧 ~~~~~

我喜歡餐桌上有各種顏色的食物,看起來相當滿足。

IMG_7769.HEIC

不得不推薦的臭豆腐,一份一片,售價四十元,好吃又便宜,吃一口後,馬上跟老闆娘說,打包五份。

IMG_7777.HEIC

牛肉餡餅

老實講,我沒吃牛肉餡餅,因為點了豆干肉絲跟花素蒸餃,在這兩款食物面前,牛肉餡餅就被我放棄了,豆干肉絲要搭配白飯,吃起來才爽,花素蒸餃是我最愛的小點心。

IMG_7773.HEIC

吃到一半,前面幾樣小菜已經光盤,再次走到櫃台選兩樣,麻辣腐竹跟涼拌大頭菜,台北大安區216巷有一間私廚,過去也曾經做過這兩款小菜,可是都沒這邊好吃。

IMG_7771.HEIC

牛肉比豆干多的豆干肉絲,我心中最好吃的豆干肉絲已經找不到了~~~~~

之前寫在愛評網的文章也不見,想知道樂利路順圓小館豆干肉絲有多好吃的朋友,可以上網爬文看看。

IMG_7775.HEIC

味道十足,顏色鮮艷,可以搭配三碗白飯的魚香茄子。

IMG_7774.HEIC

口味可以跟鼎泰豐對比的花素蒸餃,價格只有鼎泰豐一半,我寧願搭計程車來這邊吃,喜歡小米粥,牛肉捲大餅,跟一些川味川菜的朋友們,中和南勢角這家「老饕園」非常值得來一趟。

 

上午跟山友去南勢角烘爐地拜拜👋,希望十二月下半段可以風風光光,下山就近在南勢角捷運站附近找東西吃,本來計畫隨便吃個網路推薦燒鴨飯,後來看到「老饕園」招牌,既然叫做老饕園,一定是老饕吃飯的地方,於是我們幾個就進去了。

店裡頭吃飯的人基本上都是老客戶,從跟老闆娘對話中表露無遺,中間我問老闆娘哪裡人?她說做菜的老板是四川人,所以賣川菜,櫃檯上超過十多款小菜讓我「選擇性障礙」上頭,眼光掃過來掃過去,每樣都想吃,最後從中挑選蜜芋頭,辣椒小魚乾,麻辣腐竹,涼拌大頭菜,涼拌干絲好吃到極點,椒麻皮蛋跟招牌清蒸臭豆腐,首先吃了一口臭豆腐,馬上問店員這樣一份多少錢?沒想到只賣四十元,這也太好吃太便宜,感覺比自己做的還要好吃,馬上打包五份帶回公司給同仁吃。

花素蒸餃絕對沒話說,沒得挑剔,內餡跟外皮皆超乎標準,只用一滴白醋點綴味覺,一下就愛上老饕園花素蒸餃,炒菜也得點兩樣,魚香茄子跟豆干牛肉絲,豆干肉絲在我心底已經有一個無法突破的標準,樂利路順圓小館歇業至今三年,豆干肉絲味道依舊存在深深腦海,烙印心底,老饕園的豆干肉絲比較溼,一定要配飯,順圓小館的單吃有種會上癮的爽度,比較濕的炒豆干,較難感受到大火翻炒使豆干絲上味上色,而且牛肉用的比豆干絲多,店家也太大方。

「魚香茄子」現在吃充滿政治味,省長宋楚瑜先生出馬競選總統,搭配廣告教母余湘,網路上稱魚香茄子組合。紅通通的調味讓我感覺好吃無比,白飯一碗接一碗,感覺停不下來。

山友說他們從小吃到大,也算在地知名餐館,今日一訪,果然不虛此行,真希望這樣的餐館在我家附近也開一家,這樣隨時想吃都可以。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