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大華精緻麵食(安和店)

電話 : 02 27388788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45號。

營業時間 : 11:30 ~ 14:30,17:00 ~ 21:00。

公休 : 星期日。

S__26812440.jpg

今天又來跟大家分享好吃的牛肉麵「史大華」,我會喜歡史大華最大的原因是他們家的細麵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吃起來這麼俐落瀟灑。

源自麻辣鍋老品牌史記發展出來的史記牛肉麵跟史大華,原本在安和路遠企對面開店,記得當時好像叫做「瑪那牛肉麵」,有天忽然改成史大華牛肉麵招牌,還有一家在立人小學正對面,現在是邵昕先生的「立祥公寓」,一樣賣牛肉麵,梅花戲院旁邊巷子也開了一家「史大華牛肉麵」,現在我家附近幾乎都是牛肉麵的天下。

和平敦化路口有演藝圈導演力推的十三香牛肉麵,和平安和路口有美麗老闆娘坐鎮的南川麵館也賣牛肉麵,樂利通化交界口還有家四平街番茄牛肉麵,通安街同樣也是台北麻辣火鍋名店前輩出來開設的藍鈴牛肉麵,話說~~~牛肉麵怎麼都擠到遠企商圈這邊來咯~~~

長安東路史記牛肉麵給我非常好的回憶,吃過一次就深深著迷,濃郁有深度的湯頭跟麵條是我對史記最深刻的印象,師出同源的安和路史大華同樣依循這股味道在東區飄香,該怎麼形容史大華的細麵條,永遠煮到符合我心意的軟硬度,比大眾喜歡的標準口感再早些十秒鐘起鍋的程度,每根麵條帶著年輕人的衝勁,勇敢往前衝的勇氣,用長筷從碗裡把麵條拖出來,尾部甩動的頻率跟心跳一樣快,擺動上揚的曲線好似開懷大笑的上旋月,彷彿帶著快樂心情跟青春靈魂來到這世上,撫慰世間飢渴的人們。

我點了半筋半肉,今天的牛筋跟我過往吃到的口味還要鹹一點,第一口已經非常明顯,鹹度在我非常喜歡的範圍,牛肉麵不加足夠鹽巴怎麼會好吃? 牛肉塊有的柴有的很嫩,應該是不同部位的關係,香馥華郁的湯頭自然不必我多說,不然不會是這家店的常客,一個月去兩回的地方,史大華除了紅燒牛肉麵,還有麻辣跟清燉兩款可選,另外必須要跟大家推薦風雞絲乾麵才是這家店最好吃的「不出名必點招牌」。

S__26812441.jpg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