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兩年多的法式料理ChouChou,顛覆大家對於法國料理一定要花大錢的概念,中午商業午餐三道菜,只要九百八十元,包含開胃前菜,主菜跟甜品,咖啡或茶,怎樣算都便宜,對於法國料理涉獵的範圍比較小,法國料理細部解析食材跟醬汁專研這方面卻讓我十分欽佩,也是我平常做菜招待朋友時會參考的部分,每次面對法國料理,總帶著十分崇敬的心態,面對一道道藝術品般的呈現,有的像一幅抽象畫,有的像中國水墨畫,磅礡如鋒,尤其運用醬料跟擺盤永遠展現料理最極致的境界。

IMG_E2469.JPG

獲得米其林殊榮加持的林明健師傅所主持的Longtail去年摘星,聯名法式料理Chou Chou 中午以平易近人的價位,搭配三款料理,吸引很多上班族中午來用餐。

IMG_E2471.JPG

Chou Chou繼 Longtail 去年摘星之後,今年也獲的米其林推薦名單。

IMG_E2470.JPG

主廚林明健先生規劃的午間套餐,每人只要九百八十元,包含三道料理,另外加價四百可以多點一道。

IMG_E2476.JPG

這份菜單是本季主推料理,每人三千元左右,以上兩份菜單實在讓我難以抉擇,後來我覺得簡單一點吃午餐,選了九百八十元的商業午餐。

IMG_E2472.JPG

中午一個人來這邊吃飯的不少,尤其單身女生。

IMG_E2473.JPG

我很喜歡Chou Chou 雙層開門設計,開開關關餐廳大門不會影響客戶。

IMG_E2474.JPG

看著師傅們守著各自崗位戰戰兢兢做出好看又美味的料理,這是餐廳最美麗的風景。

IMG_E2489.JPG

法國長棍跟龍眼麵包

IMG_E2490.JPG

IMG_E2493.JPG

田螺塔

IMG_E2494.JPG

IMG_E2495.JPG

餐廳專業伺酒師為我解說餐跟酒搭配,挑了三款紅白酒搭配今天的商業午餐,解說內容清楚易懂,重點是挑酒真挑對了,讓我這餐因有美酒變得非常值得。

IMG_E2498.JPG

Alsace 產區的Pinot Gris 2016 是當天讓我印象深刻的白葡萄酒,尤其搭配奶油味道很重的田螺塔。

IMG_E2501.JPG

海鱺雪糕

IMG_E2504.JPG

加點海鱺雪糕,我感覺這好像高檔魚丸,只是做成很大顆的雪糕狀,吃完就忘,沒有印象。

IMG_E2508.JPG

阿根廷紅酒

IMG_E2514.JPG

油封鴨腿佐燉扁豆及紅酒芥末醬

IMG_E2509.JPG

最期待今天的油封鴨腿,最近翻了幾本法國菜食譜,試著做看看幾道初級法餐, 油封鴨腿是我想要嚐試料理之一,低溫油封紅肉食材,確保肉質軟嫩,纖維細如髮絲,香醇濃郁的鴨肉氣味拌隨紅酒芥茉醬入口,加上阿根廷口味堅毅挺拔的紅酒,讓我打從心裡開心,吃完專業師傅做的油封鴨腿,讓我更想自己動手做看看。

IMG_E2518.JPG

自製茅屋起士舒芙蕾 

IMG_E2519.JPG

Chou Chou 中午以大眾化的價格讓許多人得以品嚐法國菜,大多數消費者對於法國菜動輒數千起跳,過去吃法國菜總有身分地位象徵,現在只要九百八十元就可以親近,我不常吃法國菜,平常做菜卻會參考法國料理的醬料調配的方式,有時發現跟許多中式料理也很搭配,中午一個人用餐正好可以跟自己對話,工作之餘也要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