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5314.JPG

登機變送機,這是本人這幾年最離譜的事情,依照我謹慎處理事情的態度,無疑當頭棒喝。
今天下午一點四十飛往首爾的班機,我的護照跟著辦理新的台胞證留在大陸一方,透過熟悉護照事務的長官協助,還是無法取得文件出去,就這樣~~~眼看著飛機飛走了。

IMG_E5268.JPG

IMG_E5271.JPG

馬上更新機票日期到明天,有人知道我沒上飛機,開車帶我用狂飆的速度往宜蘭南澳粉鳥林密鏡前進,車速實在太快,三點人在南村私廚,四點已經出現在南澳粉鳥林秘境觀大浪。

IMG_E5272.JPG

IMG_E5313.JPG

回程堅持繞回南方澳一訪光輝海產,畢竟去了四次,一次也沒吃到,老闆見我們兩位上門,猶疑要不要接待我們,堅持不走就對了,要我們半小時後再回來,於是我們沿著充滿煤油味的漁港邊散步著,這是我首次接近晚上還停留在南方澳,原來晚上的南方澳這麼有趣熱鬧,昏黃的街燈點綴臨近黑夜的光點,或近或遠,明滅漸序,長期待上海上的外籍漁工,皮膚被陽光烤得更加鈾黑發亮,眼睛白色部位顯得更加雪亮,他們聚集岸邊,便利商店前面,或是任何一個有街燈點亮慰護的角落,吃著太平洋捕撈的魚貨,料理出自己家鄉的滋味,聊天的對話,我們聽不懂,可是笑聲卻傳的好遠好遠,遠到幾千公里外的家人都聽得見。 ​​​​​​​

IMG_E5287.JPG

回到光輝海產,我們第一桌進場,今晚不多不少,三桌剛剛好,向老闆娘商量討論要吃的內容,直接給我們最招牌最好吃的,於是三人六目靜靜掃描五花八門的海鮮冷藏櫃,吳小姐開口了,我們一人一隻蒸花蟹好不好 ? 我接著說煎一尾大黑喉,老闆娘說小管最有名,我說再來一點炒哈罵,再來一人一顆大鮑魚,最後要不要來碗白飯~~~老闆娘說櫻花蝦炒飯也是必點招牌,我們異口同聲,來吧~~~對了~~~再來一盤炒珠蔥。 ​​​​​​​

IMG_E5288.JPG

老闆用招牌掛保證,他們的螃蟹都是隻隻飽滿,絕不空殼。我信了~~~~真的如此。

IMG_E5289.JPG

菜就這樣點好了,第一道料理蒸花蟹上桌,馬上用手開動,一口在嘴,我知道為什麼老饕要推薦光輝的原因,太滿足,太開心了,一開始就這樣開心滿足怎麼辦 ? ​​​​​​​

IMG_E5292.JPG

IMG_E5296.JPG

接著烤小管,天啊! 帶著飽滿蛋卵的小管,身體一樣保持肥厚,想必剛剛懷孕,這到底用了什麼醬油來燒烤,才可以呈現出如此迷人的焦香氣味兒跟軟嫩清滑的口感。 ​​​​​​​

IMG_E5301.JPG

 

IMG_E5305.JPG

這應該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乾煎黑喉,老闆娘說可以選擇清蒸,乾煎,爐烤三種,只有乾煎黑猴比較少吃到,這樣一尾售價約莫八百左右,實在便宜。連我最喜歡的魚頭都煎的連骨頭都可以吃進去。最讓我驚艷的是第一口吃到魚皮的口感跟香氣,表皮沾了些許鹽巴帶出魚肉鮮甜滋味,這一切都太完美了。

IMG_E5306.JPG

 

IMG_E5309.JPG

清炒珠蔥,我覺得烏來的珠蔥比較嫩,比較好吃。

IMG_E5310.JPG

烤鮑魚程度可以說多一分太熟,少一秒太生,熟度口感剛剛好,鮑魚最完美的呈現。

IMG_E5312.JPG

 

IMG_E5297.JPG

老闆娘推薦非常好吃也是招牌的櫻花蝦炒飯。

IMG_E5299.JPG

今天晚上所有料理都是時令海產,無一可挑剔,老闆用心經營的做法跟態度,從一個地方清楚說明, ​​​​​​​這裡雖是漁港路邊,也可以說路邊攤,桌子的旁邊就是人車行走的小巷子,對面也是非常有名氣的米糕小吃,一般人在這樣的地方經營海鮮料理,能省就省,最好連桌巾都用塑膠套,吃完全部拉起丟進垃圾桶。可是光輝老闆居然用布桌巾,連餐具都整齊分好擺放,跟我所造訪漁港海鮮餐廳不同,這點讓我非常欽佩老闆的作風跟經營方式。

IMG_E5313.JPG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