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不乏來自幾個國家的朋友,我想很多人都這樣,除非你不想交朋友,一開始朋友間聊天都從你打什麼地方來 ? 那地方有甚麼好吃的東西 ? 諸如此類話題開始,年輕時候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上班,因為這機會,讓我可以輕易地認識許多外國的同事,甚至客人。其中香港朋友總會提到他們對吃的習慣跟看法,因為大家對萬象之都香港最深的印象就是吃,最常聽見香港人到茶餐廳飲茶,一份報紙,一兩樣點心,悠哉地渡過一上午這類內容。

台北有許多知名大大小小茶餐廳,好吃不好吃,地道與否,各有評判,萬芳冰室的老闆打香港來台,經營茶餐廳之外,還有韓式燒烤,另外還有意想不到的跨產業「語言補習班」,消費者常常產生一個迷思,說迷失或許嚴重,光顧一家外來餐廳後,產生"好像沒這樣道地"、"沒有我在某某地方吃的一樣好吃",甚至直言"改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有時我也興起這款念頭,但是盡量壓低下來不做反應,可是當你看見生意好到不行的時候,反觀這是口味重要還是賺錢重要的問題,開們做生意,基本上要賺錢,畢竟感覺"沒這樣道地"的人占少數,餐廳也不缺你一個,市面上可以選擇的地方也這麼多,不行的話,買張機票飛出去吃也可以,索我想只要秉持做出好味道來做生意,消費者會用實際行動給予回饋。

IMG_1071.JPG

萬芳冰室的菜單比較簡單,以為會有點心之類的東西,因為早上十點我們就決定這邊用餐,最主要是點心,而且颱風天後飲茶的感覺很爽。

老闆~~~你聽到我心底的OS了嗎?????

IMG_1070.JPG

午餐時段不可以點下午茶的東西,可我好想吃花生奶醬多士,看來只好安排下一次。

IMG_1073.JPG

濃到不行的冰鴛鴦,上面加碼灑一些咖啡粉~~~

IMG_1074.JPG

看見沒~~~

原本已經濃的冰鴛鴦,加了咖啡粉之後更濃*2,我不敢完全攪拌,但是我很喜歡這邊的冰鴛鴦。

IMG_1076.JPG

朋友說這邊的滑蛋牛肉燴飯很好吃,我也這樣覺得~~~~

IMG_1080.JPG

桌卡貼著新產品星洲炒米粉,我知道星洲炒米粉的味道,因為我吃很長一段時間新加坡主廚做的味道,讓我來嚐嚐就知道。

給他88分,非常高的分數,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工作期間,一天要看上好幾十盤星洲炒米粉,自費點一份來吃看看,因為太貴,所以一定要記得味道,萬芳冰室星洲炒米粉已經讓我可連結到自費的遠東星洲炒米粉。

IMG_1083.JPG

菠蘿油

IMG_1084.JPG

我們大家一致認為乾炒牛河最好吃,還有朋友在臉書回覆我一定要請師傅炒辣更好吃,可惜已經買單回家,來不及了。

大家有機會去試看看。

IMG_1086.JPG

我們大家一致認為當天最好吃的是乾炒牛河。

IMG_1089.JPG

炸雞翅 + 薯條 = 140

 

萬芳冰室在白天非常熱鬧的洲子街,中午時間這邊的餐廳小店像打一場混仗,轟轟隆隆一兩個鐘頭,茶餐廳在這邊確實占有非常大的優勝點,不管正餐、午茶,都可以來上一盤飯麵或一份小食,萬芳冰室陸陸續續開了很幾家分店,證明口味符合大眾期待,盼望未來也可以進軍中南部,讓大家嚐嚐香港人在台灣經營茶餐廳的味道。

 

 

JP愛分饗在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國際官網也有發表時尚生活專欄,喜歡品酒的朋友,請點連結:   www.evoketw.com

JP愛分饗的愛評網 :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61309/

JP愛分饗的無邊生活體驗 :https://plus.google.com/u/0/+JOEYPANJP%E6%84%9B%E

JP愛分饗的PIXNET痞客邦 : https://www.pixnet.net/blog/profile/joeypan0612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