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多前認識徐淮人家老闆娘程小姐,當時只是點頭之緣,並無多聊,後來上市場碰面聊起,我們還住附近,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程小姐經營知名餐館,2016年中旬,從臉書上面看見另一個品牌相繼誕生,多數人聊起徐淮人家,總有很多相似話題被討論,有些人說餐廳小,桌數少,限制用餐兩小時,不大盡興。有人說東西好好吃喔~~~~「喔」還要拉長音。另外最多人講的就是「不好訂位」,常常客滿,有時當天臨時想要訂位,總訂不到。以上是我跟許多朋友聊到徐淮人家的印象。

美國友人突然颱風夜相約吃飯,吃完飯要去G Star,所以我想遼寧街附近的餐館最方便,遼寧街也是台本市區美食集中地,其中以小吃跟海鮮快炒最多,Dada想吃中國食物,於是決定徐淮人家,還好沒讓大家失望,第一道涼拌牛肚上桌,看見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就知道,味道跟我想像差不多,朋友說跟台式涼拌好類似,我也這樣覺得,只是徐淮人家的涼拌牛肚多一點花椒香氣跟入口的香麻,每道菜出現乾辣椒穿插其中,不僅僅配色,還提供多變豐富的層次香氣。

IMG_1051.JPG

涼拌牛肚的味道跟台式涼拌差不多,多了花椒香麻氣味跟花椒油,徐淮人家屬於蘇北菜(江蘇以北到山東一帶),秋天蒜苗還不是盛產,有些蒜絲比較硬一些,牛肚片口感厚度吃起來很爽快,浸點醬汁會更好。

IMG_1055.JPG

羊蠍子是羊的脊椎骨,整隻羊脊椎拆出像一隻活蠍子,故依此命名。

IMG_1057.JPG

芹菜,洋蔥跟許多香料爆炒,混入已經滷得入味連骨帶肉羊脊椎,非常好吃,感覺跟啃雞骨頭有點像,喜歡吃骨頭肉的人一定可以體會我的感覺,各式香料的混合,味覺不單調,朋友們說這家餐廳任何一道菜都適合搭配啤酒,店家很有個性地只賣啤酒,如果要喝其他東西,可以自行攜帶。

吃完的羊蠍子可以加高湯下麵條,可惜我們四人已經吃不下。

IMG_1059.JPG

蒜味十足的土豆絲跟勺勺客、秦味坊不一樣,每根土豆絲一樣粗細,看不出來機器切的還是人工,反正我非常喜歡這道蒜氣一百分的土豆絲,吃完一口,十分鐘後嘴巴還有大蒜味。

IMG_1061.JPG

地雞鍋是徐淮人家必點菜色,跟羊蠍子並列第一,上面一片片看起來像馬鈴薯片的東西叫做「喝餅」,就是會吸很多湯汁像喝的意思。

IMG_1063.JPG

地鍋雞的湯很清甜,以為會是很濃烈帶辣味,掀開上面的喝餅,下面是薑片,雞塊,蘿蔔跟高麗菜當材料的味道。

IMG_1067.JPG

我們都覺得湯很好喝,這邊沒有提供火爐加熱,應該是希望客人趁熱喝,才可以知道這湯的美味,因為我覺得這湯放涼應該不會好喝。

IMG_1068.JPG

通化街夜市(臨江夜市)有一個攤位賣滷雞腳,招牌掛著徐淮人家,猜想應該同一家出品的雞腳,沒買過臨江夜市的雞腳,難得今天上本店,當然要嚐嚐味道,以為只有雞腳,沒想到上桌是雞腳跟排骨的組合,這份要價580的組合,我們只吃一根雞腳,是我吃的,忘記打包回家。

IMG_1064.JPG

蒜爆魚的味道讓我向大家說明,簡單地說就是涼拌牛肚跟羊蠍子綜合一起的滋味,我們都很喜歡,徐淮人家每一道菜嚐起來有點類似,細細品味每道菜都有不同的地方,除了主食材不同,幾乎使用大量的香菜,蒜苗,辣椒,薑片,花椒。料理方式有炸物,湯品,清蒸,快炒,滷味....等等,屬於重口味的料理,這樣的地方最適合很多人一起來聚餐,兩三個人來應該不會盡興,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這邊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JP愛分饗在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國際官網也有發表時尚生活專欄,喜歡品酒的朋友,請點連結:   www.evoketw.com

JP愛分饗的愛評網 :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61309/

JP愛分饗的無邊生活體驗 : https://plus.google.com/u/0/+JOEYPANJP%E6%84%9B%E

JP愛分饗的PIXNET痞客邦 :  https://www.pixnet.net/blog/profile/joeypan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