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8.JPG

昨天野樵國際旅行社老闆楊大特地舉辦一場尼泊爾傳統料理餐會,讓我最感動的是,旅行社凝聚會員的力量居然這麼強大,遠從屏東北上的校長跟埔里專程北上參加餐會的大姐,都是野樵死忠客戶會員,排除萬難,特地參加。
地點選在臨沂街雪巴人開設的夏爾帕尼義式餐坊,音樂也是EBC環狀大縱走時,耳邊時常聽到迴盪山谷的旋律,參加餐會成員各個身手不凡,跟著野樵走過西藏各地與非洲,尼泊爾EBC或ABC,還有穆斯塘,或是各人長飛西班牙走CAMINO SKIES 三十天, 我的等級只能算新生階段,看來要舉起腳步,跟緊各位前輩的步伐。

IMG_0122.JPG

非常好喝的Masala Tea,健行過程中,每家Tea House都會提供這種茶給遊客,溫溫的喝,很像台灣奶茶加印度奶茶的綜合。

IMG_0124.JPG

在Gokyo Lake 湖邊的Tea House,大家都去攻佔旁邊五千公尺的高山,我跟室友Sam兩個悠閒地在湖邊喝酒,因為當時我感冒了,感冒藥都吃完,只好用高濃度酒精消毒殺菌。

IMG_0134.JPG

餐廳主人是雪巴,準備一桌好料給我們,這要人多才好準備,人少可是準備不起來的。

IMG_0128.JPG

口味大多都以咖哩為基礎,蔬菜水果為大宗,肉類則就羊肉跟雞肉,尼泊爾的牛肉超難吃,我們在山上的時候,領隊建議大家不要點肉來吃,例如 : 牛排或雞排,可是我們有隊友忍不住,點了一份牛排,還問我們幾分熟,隊友說五分,結果來的時候跟台灣的牛肉乾差不多硬,刀子很難切下去。

IMG_0132.JPG

還是台灣的蔬菜水果比較好吃,今天晚上吃的Dal Bhat 跟在尼泊爾吃的高檔太多了,光是食材品質就無法對比。

IMG_0131.JPG

咖哩雞肉

IMG_0130.JPG

咖哩羊肉,帶皮的部位最好吃。

IMG_0146.JPG

滿滿的一盤,在尼泊爾的時候,米飯都會給多一點,想小山一樣。

IMG_0147.JPG

 

IMG_0144.JPG

新冠肺炎影響,今年無法到尼泊爾走ABC,原定計畫十一月到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再看壯闊動物大遷徙,也無法成行。野樵國際旅行社老闆楊大特地在臨沂街雪巴人開設的夏爾帕尼義式餐坊舉辦一場尼泊爾傳統料理餐會,根據老闆娘表示,連她自己也好一陣子沒吃到Dal Bhat,因準備過程繁複費時,加上人少不好準備之故,想念這味道已經好長一段時間。
2019年九月底走一趟EBC環狀大縱走,總費21天,期間吃了好幾頓Dal Bhat朋友問今天吃到的味道有讓我想念去年那段美好的時光? 我的回答是沒有,因為今天晚上的Dal Bhat做的比尼泊爾精緻很多,在尼泊爾比較多醃菜跟醬菜,吃起來很鹹那種,白飯給得很多,才有體力爬山,今天雪巴老闆為我們料理的Dal Bhat光咖哩羊肉就很好吃,連皮帶肉吃起來很嫩,不像在尼泊爾吃起來很韌,感覺要用手拉開才可撕裂羊肉,今天還有咖哩雞肉,一樣好吃,感覺跟EBC吃的不一樣味道,一定是雞肉跟羊肉品質都很好,在尼泊爾,羊肉價值大於雞肉,雞肉價值大於牛肉,牛肉是最不值錢的動物,都是水牛,水牛吃起來就是硬。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走一趟EBC,看看我最愛的高山湖泊Gokyo Lake,還要去一趟ABC跟拉達克,再跟郭大安排一趟Camino Skies,這樣就完整了,今天除了參加楊大精心規畫的餐會,還遇到台灣目前最強的女生登山高手三條魚,八千公尺以上高峰已經紀錄四座,今晚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