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初在臉書打卡去阿田麵,後來許多朋友跟我分享這家位於農安街八十三號,師出同門的老麵店「儂安益」也是不錯的選擇,前幾天上門,居然沒有營業,鐵門高掛「本日休息」,天阿~~~~~我可是專程搭巴士過去,再次犯了要先打電話詢問的習慣性錯誤,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真的很重要,我要講三遍,隔天再去一次,怎麼又沒有營業,上網搜尋店家營業時間,明明只有周六、日不營業,怎麼會連續周一跟周二都休息呢?? 當時我很嘔自己為什麼要連續兩天來這邊吃麵,可是我真的太愛傳統古早味大麵,一定要吃到,心裡才不會一直惦記掛念,於是隔幾天,終於記得打電話問有無營業,得償所望,吃到農安街儂安益古早麵。

IMG_4742.HEIC

赤峰街阿田麵跟農安街儂安益麵館,據說師出同門,味道跟肉片還是有點不一樣的地方,讓我細說各人用餐心得報告。

IMG_4743.HEIC

營業時間跟休息時間,參考上圖照片,比我打字還清楚,也不出錯,幾天後上門吃麵,問起老闆娘怎麼會連休好幾天,笑笑點點頭說家裡有事,我也沒多問,建議大家要去這種老店吃飯,先打個電話問看看有沒有營業。

IMG_4741.HEIC

儂安益店面比阿田麵更小,桌子少,坐位數也少,地板不會黏膩,兩家賣一樣的東西,味道各有所好,雙方有個共同點是對待客戶非常有禮,對工作非常專注,相當佩服那種只賣一樣料理的店家,雖然有分油麵、米粉、陽春麵,出自同個煮麵鍋,屬於比較高的技術層面,正因為技術穩定,守住老味道,一賣七十年。

IMG_4740.HEIC

店家老闆喜歡蒐集公仔,角落到處跟櫥窗展示個人珍藏,因為空間比較小,醬料放在前頭,讓客戶自行添加取用,我拿了些生辣椒醬油,中間橘色甜辣醬不知道配什麼好吃??

IMG_4724.HEIC

點菜單

IMG_4730.HEIC

這陣子大胃王症狀發的嚴重,一個人吃飯都叫兩人份,乾陽春麵,本來只有一片里肌肉,再加一片肉跟餛飩,看起來有點複雜的菜單,老闆娘說只要劃最下面的餛飩麵,原本配一片里肌肉,後頭再加自己要的東西就可以,原來這麼簡單,好好一張點菜單被我畫的亂七八糟。

IMG_4733.HEIC

從小我就喜歡大油麵味道,坐在麵攤前吃一碗熱呼呼的切仔麵是我小時候最快樂的回憶,從小培養對食物味道的記憶,是我現在最幸福的收穫,我覺得儂安益麵店跟阿田麵相似度差不多八成,里肌肉片阿田麵的比較軟一點,這樣說又有點不對,有時煮肉片的功夫跟時間,或是肉攤送來的豬肉都有差,覺得應該回去多吃幾遍再說會比較準一些,至於湯頭.......還真喝不出來那一邊比較純或比較香,兩邊都好。

IMG_4735.HEIC

珍珠小餛飩我很喜歡,純豬肉末跟鹽巴胡椒調味,簡單的滋味很合我的胃口。

【內容更新 - 2019/12/19,上午10:32】

非常開心這篇文章被老闆的朋友看到,老闆透過臉書跟我聯繫上,誠如文內所言,待客有禮,對事有道,老闆跟我講他們的餛飩只有純肉餡,沒有鹽巴跟胡椒,在此特別更新內容。

IMG_4737.HEIC

特別喜歡清燙豆芽菜,用油蔥酥跟韭菜拌開,不要醬油,單靠鹽巴提升所有材料混合的香氣,樸實單純,香兒味濃。

IMG_4729.HEIC

 

IMG_4728.HEIC

 

IMG_4727.HEIC

 

IMG_4725.HEIC

我在埔里長大,埔里地理交通位置南來北往,四通八達,過往到現在,沒有一天不重要,正因為這層關係,埔里「吃」的文化相對豐富,舉例來說 : 彰化的肉圓全台皆知,在埔里超過十多家肉圓品牌,每家生意都不錯,各家口味不盡相同,主打油炸皮Q,豬肉筍塊包內餡,一點都輸彰化肉圓,南臺灣高雄跟台南的米糕在埔里也常看見,香菇肉燥圓糯米,銅仔米糕吃起來帶著南台灣氣息,埔里綜合許多地方小吃跟料理,在這樣的地方長大,真的無比幸福。從小吃到大的切仔麵,孕育心靈成長的滋味,離家遠了~~~~對這份味道的念想越發開來,台北的阿田麵跟儂安益麵館給我非常溫暖的感受,讓我遠在台北都可以聞到家鄉的味道。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