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3764995.jpg

JP愛分饗 ~ 紹興醉蝦。
三月底有兩組貴賓來吃飯,點了兩三道菜單沒有的料理醉蝦跟滷豬肚,我對自己做的醉蝦非常有信心,對於料理,我有個非常不妥協的堅持是「安心安全」,絕對挑選活跳跳的炸彈蝦,一台斤四百,買回家馬上料理,一刻也不讓蝦子多活,而最開心的是聽到客戶對我講,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醉蝦。
以下我跟大家分享醉蝦的方法:
【材料】
醉蝦兩斤,一次做多一點,絕對吃得完。
當歸一兩
黃耆三兩
紅棗十顆,在肚子開一刀。
枸杞一兩
紹興酒2/3罐,有時會失手整瓶倒下去。
【做法】
1. 蝦子去鬚,這是一定要的步驟,蝦子建議要去鬚。
2. 起一大水鍋,滾水燙蝦,水再滾起來,大約二十秒,這時間一定要顧著鍋子,蝦子過熟肉硬。
3. 燙好的蝦子立馬泡冰水,逆滲透可以喝的水,不是自來水,不需要泡太久,蝦子摸起來還有一點點溫度就可以起來。
4. 起一水鍋,水大約800-1000cc,將所有中藥材擺進鍋子,加一半紹興酒,水滾轉小火煮五分鐘,熄火放涼。
5. 哪一個玻璃罐子,把蝦子放進去,再將溫涼的紹興酒水倒進去,再加入剩下的紹興酒。
6.封罐,擺冰箱三天就可以,三天是我試過最好的時間。

S__23764994.jpg

S__10264618.jpg

如果家裡沒有玻璃罐子,就用大碗公,將蝦子全浸到酒水裡就行。

S__23764996.jpg

一樣的做法也可以用來做醉雞,醉雞要先蒸熟,建議平常有再燒菜的朋友可以用瓦斯爐大火蒸雞腿比較快,當然用大同電鍋也可以,蒸好的雞腿一定有一層雞汁,用這些雞汁加水煮酒水,後續的做法就跟醉蝦一模模一樣樣。有些人做醉雞喜歡捲成肉捲,切盤的時候好看,我兩款都會做,做給家人吃不捲雞腿,如果要當禮物送給朋友,我才捲雞腿,時間泡久一點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