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臉書這年間不斷出現「蘭芳麵食館」鋪天蓋地的廣告,手機電腦一天要出現好幾回,對我倒沒產生什麼困擾,這東西壓根兒不會點進去看內容,我對臉書廣告的信心只有二十分,認同感一分都沒有,會這麼說是基於多次在臉書購物跟上門光顧臉書廣告的餐廳,百分之九十九幾乎負面評價,可是我對臉書這樣的操作模式,一點抱怨都沒有,畢竟這是一個免費平台。
蘭芳麵食館開幕第二天,我已經上門吃過招牌蘭芳小麵,記憶中還算好吃,小菜讓我一點記憶都沒有,台北這三年很流行川味麵館,好多家接連開幕插旗,前天我跟朋友相約在此午餐,點了三份麵,三碗湯,切了許多小菜,邊吃邊聊,吃完就忘記味道。昨天晚上回家路上,經過通化街「老陳涼麵」,一個客人都沒有,兩個員工無聊玩手機,好光景半年不到,面臨如此窘境,老闆應該早就料到。
我用多年經驗訓練自己看圖說故事的功夫,看照片想味道,看圖片想內容,老陳涼麵讓我掏腰包拿錢出來的念頭一絲都沒有,後來看見幾個開餐廳也略懂吃的朋友臉書發文,果真跟我想的一毫不差。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蘭芳麵食館沒上段我講的這麼誇張,至少生意還不錯,代表味道是多數人可以接受,願意光顧的地方。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我們點了豆腐湯跟大腸豆腐湯兩款,小清新的裝呈方式,應該是許多年輕一輩或上班族喜歡的樣子,我認同每一種做生意的方式,只要是打從內心對食物的尊敬跟傳達給客戶料理的意義,我都可以感受得到,再來是最嚴肅的口味問題。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燙青菜直接給兩款,對於喜歡蔬菜的客人,無疑來一份再說,裡頭是高麗菜和地瓜葉,清清淡淡的味道,還有一點點醬油味。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雲吞湯加韭黃,我喜歡這樣的搭配,還要很多白胡椒粉。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前 | 麻醬麵 
後 | 紹子麵
麻醬麵分好多款,有的比較白,有的黑,台式麻醬麵有的在裡面加肉燥,蘭芳麵食館的麻醬麵屬於比較白這種,香氣跟我喜歡的麻醬麵不一樣,我喜歡深咖啡色的麻醬麵,味道比較香。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配方跟口味,就看消費者喜不喜歡。如果麵條可以使用細一點的細拉麵,我想一定會更好,黃瓜絲再粗一點也會好些,黃瓜絲跟麵條拌勻之後,變軟口感不到一分鐘明顯感受得到,這樣似乎失去黃瓜絲這配角的功用,很多地方麻醬麵就是簡單的麻醬麵,蘭芳在一片大家對麻醬麵的認知中,做了一點點小改變,這也不失一種新的麵食文化。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紹子麵
我對紹子麵的印象停留在十多年前國泰醫院後面巷子,老婆婆跟兒子開的小麵店,裡頭賣香噴噴的紹子麵跟家常咖哩雞腿飯,十年前再回去找尋舊滋味,已人去樓空。
蘭芳麵館紹子麵比我想的還要清淡很多,些微的蔥薑味跟肉燥還有豆瓣醬,我還是懷念以前國泰醫院的紹子麵。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蘭芳小麵是招牌,濃濃的花椒油味道讓最嘴巴一下就感覺像被麻醉,整碗麵都泡在濃烈湯汁裡頭,要吃可要一些真功夫,麵條是搶時間的食物,絕非細嚼慢嚥形容,吃完整個嘴巴都是四川辛香料的綜合。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切一點滷味好了,給我豬頭皮跟滷大腸,再來一點點海帶。
滷味不是這家小店致勝的地方,表現的普普通通,可是來吃麵的客人,誰不會點上幾個小菜搭配無聊的時間。
 
蘭芳麵食館:台北遼寧街川味麵館,年輕人很用心經營的蘭芳麵食館。
蘭芳麵館之後隔天,我又去了台北東區名店吳炒手品嘗一樣的麵,花錢臉書廣告名店跟口碑相傳老店,很多地方不一樣,經營的角度跟方式,上門客戶群也不同,當然廚師表現出來的口味更不同,可沒那個條文規定川味麵館的味道必須一致,各取其所好就好。
如果蘭芳麵館的麵條可以再細一點的話,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