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十月底,某天決定到九份一帶走走,臨時決定想到老朋友推薦深澳一家海鮮餐廳,於是訂了晚上的位子,後來發現這家餐廳這陣子還蠻出名的,在我們用餐前一周被消費糾紛的客人砸店,難怪整家餐廳舊歸舊,每面牆重新粉刷油漆,空氣中來有一點裝潢時才有的味道。
 
最近我一直在想,關於大家形容東西好吃的想法,或許是我龜毛求疵,無聊找事做,很多海鮮餐廳的料理對於活跳跳海鮮料理不外乎,活魚清蒸,大魚三吃味增湯,川燙活蝦,酥炸鮮蚵,九層塔蛤蠣,或是薑絲什麼湯之類,這些基本簡單處理的方式,漁港邊上的海鮮餐廳最常用,就算上門N次,相同方式料理一成不變。這到底是好吃或單純只是食材新鮮。另外一派是港式海鮮跟台式高檔海鮮餐廳,這類餐廳對於海鮮料理工序比較講究,多半會融入高薪聘請師傅的專業跟經驗,做出比較有特色的海鮮料理,當作店家招牌料理,這方面考驗著當家師傅對食材處理的技術跟對料理眼界的開闊。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晚上七點左右的深澳漁港感覺有點浪漫,十月底溫度一樣悶熱,還好有陣陣海風吹來,吃完我要上山吹冷風。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電話訂位的時候,已經排不進來,生意真的好。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墨魚香腸
吃到墨魚香腸會讓我想到宜蘭壯圍鄉永鎮海鮮老店的墨魚香腸,那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就算十多年後也不會忘記味道,老船長的墨魚香腸比較甜,直接下油鍋炸,不是乾煎處理,味道還是稍稍有點不一樣。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綜合生魚片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帶魚乾煎
文章開頭講的,新鮮的魚貨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材料最初的味道,談不上好不好吃,就新鮮,吃原味。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中卷米粉
老實講,我可以做出比這味道好吃一百倍的中卷米粉, 用不用心對待料理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一點都騙不過客戶的眼睛,蒙混不過關米粉再一口湯吃後,還給老闆。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清蒸黑毛
來漁港就是要吃原味,那就吃吧~~~~~~~~
吃到這邊,感覺有點膩,加上魚鱗沒清乾淨,不然我可以完勝這條清蒸魚,而且魚也蒸得太熟。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小卷季節應景來點紅燒小卷,我真想搖頭了~~~~~~~~~~~~
以下照片是我自己做的紅燒小卷,跟大家分享。
廚師對待食物跟外場對待客戶一樣,兩邊必須保持平衡,就像蹺蹺板,反倒富基漁港的春金還比這邊用心些。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上圖照片是我自己做的紅燒小卷。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整盤滿滿腥味的櫻花蝦炒高麗菜,我吃一口。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老船長海鮮餐廳:深澳漁港老船長海鮮,餐廳外面的風景真好。
 
吃完老船長,我們開始比較漁港海鮮餐廳的味道,一樣的材料,相同的料理方式,呈現出來不同味道,這是什麼原因,不用多說都知道,味道好不好是比較後的結果,看來深澳老船長餐廳跟我來是有點距離,來去山上喝茶吹山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