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我發現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麗馥小吃店,開在巷子裡的巷子,眼睛不靈光是不會注意到的,這幾年白底紅字的看板經過風吹日曬,更不輕易察覺。麗馥小吃店給我一種回家吃碗麵的感覺,帶有感情跟溫度的小麵店,全家人經營的地方,尤其一進門就會看到的傳統廚櫃,還用現在鄉下才會出現的綠砂網阻擋蒼蠅,裝滷味的盤子洗得非常乾淨,疊得整整齊齊放在滷味前面,廚房煮麵火爐竄著白煙,一旁中式大菜刀快速切滷味的聲音,此起彼落,整家店充滿一股活絡生氣,這是我喜歡這邊最主要的原因。

IMG_3405.JPG

我來這邊吃飯已經算不出多少次,麻醬麵(細麵)跟牛肉湯每次必點,還有各種滷味,麗馥小吃店的滷味跟其他同性質的店家相比,價格高一點,香腸跟牛腸也是我最喜歡點的小菜,滷味有點台灣傳統味道跟眷村味道的總合,有的入味,有的則需要調味醬提味,兩種不同風味的滷味,在這邊都可以吃到。

IMG_3407.JPG

牛肉湯香濃,跟我自己做的牛肉麵味道有點相似,看見許多朋友推薦的「牛蛋湯」好像也不錯,我居然沒有點過,看來要快點在去吃看看。牛肉湯需要香菜讓味道更好,當然也需要點青蔥,青蔥不要多過香菜。

IMG_3409.JPG

今天到小吃店的時間差不多八點出頭,麵店即將打烊,老闆娘對我說煮完我的麵,就要倒煮麵水打烊,那好吧~~~~就給我平常吃的麻醬麵跟牛肉湯,另外在切點小菜,很多小菜已售罄。

IMG_3410.JPG

滷鴨翅、牛肚、香腸(必點)、滷雞肝、脆腸、豬頭皮都給我切一份。

IMG_3411.JPG

可是我這次去小麵店,發現我選的滷味都非常鹹,鹹到讓我有點嚇到,以為我的嘴巴有問題,問問Ivan 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太鹹,原來也跟我想的一樣。邊吃邊想,怎麼會這樣?? 跟我過去吃到的滷味不一樣,有點失望,來口牛肉湯好了~~~~

IMG_3412.JPG

脆腸

IMG_3414.JPG

牛腸~~~看見沒有,很多層,今天滷味真的太鹹了。

IMG_3415.JPG

不管到哪裡,我都想吃麻醬麵,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好吃的麻醬麵沒幾攤,麗馥小吃店麻醬麵多年前到現在一直不會出現在我的口袋名單,理由是甚麼??我覺得就是好吃之外,沒有令人驚嘆的地方,簡單地說就是家常麻醬麵,好吃又簡單。

IMG_3416.JPG

小麵店可自選粗麵或細麵,我喜歡細麵條,可這次忘記先講,麻醬味道香濃帶花生粉的清香,快速拌開,吃麵我實在無法容忍多等一刻,端上桌的麵就是要馬上吃,看見好多人邊吃邊聊,邊等麵涼,這樣怎麼會好吃啦 ???

IMG_3418.JPG

多麼美麗又迷人的麻醬麵,我可以很快地吃完,吃麵需要速度跟溫度,二十年前第一次在福岡吃一蘭拉麵,那時我知道,為什麼吃拉麵要這麼快,這麼大口,因為拉麵好不好吃,跟溫度關連甚大,溫度少了,麵條自然不好吃。

IMG_3417.JPG

桌上有酸菜,不管吃什麼都可以配酸菜,我喜歡在滷味上堆很多酸菜,也喜歡在麵裡加酸菜,簡直百搭。

舒國治先生曾經在書上提到麗馥小吃店,也提過東門捷運站裡面的紅麵線,許多舒國治先生提過的小吃,我都吃過,有的我喜歡,有的可能就是自己個人口味喜好的問題,總之美食料理的喜歡不喜歡,沒有一定道理可循,自己喜歡最重要。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