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知道我喜歡麵食,尤其那種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的味道,大骨湯,油蔥酥,豬油拌麵,醬油香,綜合起來就是大家講的古早味,我家附近有四家賣超過幾十年的麵店,騎腳踏車七八分鐘距離,每天輪著吃,永遠都吃不膩。蔡大哥在臉書推薦環河南路二段街邊擔仔麵,對我來說有點遠,假日才有機會前去,打開google map 看起來好遠,實際上半小時左右就會到,為了吃到好吃的麵食,再遠都甘願。

信義安和捷運站到中正紀念堂,轉到西門,最後再轉一次到龍山寺捷運站,走出二號出口,沿著大理街方向前進,差不多八分鐘,大廟旁邊就是,花了三十八分鐘,其實還好,街邊麵店從六點開始賣到十點半,聽說最有名必吃是擔仔麵跟乾麵,另外還要再切一份豬腳跟滷鴨蛋,我的腳程算快的,因為擔心時間晚了,豬腳賣光,網路上好多人說太晚到,吃不到豬腳,絕對不可以讓這種情況發生。

IMG_1242.JPG

街邊擺起攤販做生意,坐在老闆煮麵的矮攤前,感覺好像以前廟會熱鬧的心情。

IMG_1240.JPG

上圖左邊的客人,一到攤前,像進了自家廚房,拿起筷子挑選放在攤前一大盤五花肉跟豬腳,選定夾在盤子上,半推半丟到老闆面前,老闆沒多搭理,拿起剪刀小塊小塊地分拆肉塊,下鍋燙熱,淋好醬汁,一樣半推半丟地回到客人的面前,兩人默契對看一秒,這是老客戶應有的對待。

IMG_1230.JPG

天氣有點悶熱,四周電風扇加強馬力吹~~~

騎樓下的空氣濕悶中帶著香油蔥味道。

IMG_1239.JPG

你看看~~~~老客人會直接選自己想要吃的肉,像我這種不熟悉的人,只可以動動嘴巴給我切份豬腳跟丸子湯,一碗招牌乾麵。

IMG_1232.JPG

滷汁不黏稠,清淡帶深邃醬色的滷肉汁,淋在快涮幾秒的大油麵上頭,油蔥豬油味道像原子彈爆開的菇雲,快速地擴張變大,想檔都檔不住。

IMG_1233.JPG

滷鴨蛋連蛋黃都有鹹味,確實好吃。
豬皮油亮,鹹香中不感覺油膩,油水比例調的剛剛好。

IMG_1234.JPG

丸子湯

IMG_1237.JPG

給我來一份豬腳,這邊的豬腳比較硬一點,皮很Q,Q到有點硬,然後醬料是蒜泥基底的調味。

IMG_1243.JPG

網路上還有人大推麵攤旁邊的豆漿店,大老遠跑來一趟,一定要吃看看再回家,當我靠近店家,看見一個讓我立即停下腳步的畫面,騎樓下炸油條的男生,一邊抽菸,一邊工作,工作檯邊上放著抽到一半的香菸,繼續摸著麵糰,中間沒有手套,沒有洗手,馬上轉頭離開。

IMG_1244.JPG

生意真的非常好,可惜跟我無緣,不然傳統豆漿店是我的最愛。

IMG_1245.JPG

動作非常俐落,要有多少年功力才可以這樣熟練。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