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到好吃的東西,不跟朋友們分享,心裡實在過不去,最近一反過去幾個月老踩雷的倒楣運,老天重給我好運氣,靠著直覺來判斷找尋好味道,在旅行的過程中,是一種挑戰,也是樂趣。最近幾個月,一有時間就往陽明山天籟溫泉飯店跑,享受山林硫磺湯泉洗禮,前前後後,一共來了九遍十遍,最近更是一周來兩次,不管晴天下雨,晨間起霧嬝繞,夕陽落日餘暉,我們看過天籟溫泉酒店每一刻美景變幻,好喜歡來這邊的悠閒和放鬆。

泡湯之餘,找尋當地美味也是出門重點功課之一,這樣才算圓滿的行程規劃,不管走陽明山過來金山,還是高速公路經基隆,我們走過很多條路線,陽金公路接近市區一旁,高掛迎風擺盪的旗子,上頭「百年老店」不禁讓我每每注意,可就不曾停車給個機會,一直到昨天,天空依舊飄著細雨,一邊泡湯一邊討論等等要吃的美食,腦中轉念倒不如來這邊吃看看,經過這麼多次,裏頭固定好幾桌客人,想必口味應該不錯,車停好了,我們也吃完了,想著唸著,怎會跟如此美味多次錯身而過,好氣我自己。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92.jpg

下午三點,客人還是好幾桌,阿月快炒不管山菜野味,海鮮料理都擅長,另外真的要跟大家講一下,價格真的便宜到以為在中南部吃熱炒,我們兩個總共點了七道菜,埋單只要1510元,該怎麼說呢??? 真的好吃又便宜,不跟大家推薦,晚上睡不著覺,下回家人從埔里北上度假,我要訂天籟給他們住三天兩夜,晚上就在這邊喝啤酒吃熱炒。

有看到照片上的野菜嗎?? 林林總超過十多款蔬菜,後來我們挑了現在正值季節的韭菜,其他款青菜,其他時候來,一樣吃得到。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94.jpg

黃澄澄的白斬雞,看這樣子應該是閹雞,賣相極佳,還有炸溪蝦,這都是下酒良伴啊!

我很會做白斬雞,也很喜歡吃白斬雞,好想點一份打包回家。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88.jpg

五個大鍋子分別加熱鄉野小菜,我最喜歡的芋頭米粉,鮮筍湯,梅乾菜桂竹筍,滷的素雞小肚。

一碗芋頭米粉或鮮筍湯,只要50元。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89.jpg

芋頭米粉。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90.jpg

有夠燙的鮮筍湯,超燙,一不小心就燙到嘴皮了。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91.jpg

梅乾菜桂竹筍。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73.jpg

這碗只要五十元,米粉偏硬有口感嚼勁,芋頭鬆綿香甜,一會兒就在嘴裡化開,我喜歡加胡椒粉吃,還有加韭菜就更絕配,湯頭是清澈的,有人喜歡將芋頭搗碎融入湯裡,這樣就變成濃湯芋頭米粉,感覺也不錯。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74.jpg

這樣講非常對不起多數海鮮餐廳,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這是我們吃過最大顆最鮮甜,調味最好的炒海瓜子,一份250,看到這邊,大家千萬不要懷疑,每盤菜都是六七八人份起跳,所以我們吃的有點辛苦,最後還是打包好幾樣回家,今天七道菜,可以給五六個人分享都綽綽有餘。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82.jpg

麻油薑絲乾煎小卷,這份250,郭大說這個師傅的功夫真好,可以將麻油老薑絲味道處理的這麼好,味道這樣飽滿,小卷依舊保持鮮嫩,一點兒都不老,鹽巴加的剛剛好,整個給師傅一百分的肯定,比我在家自己做的還要好吃一百倍。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76.jpg

現在是韭菜的季節,原本想要點空心菜,或川七,或高麗菜嬰,或OOXX,單子送到櫃檯的時候,看到阿姨正在處理剛剛收割的韭菜,心意一轉,馬上更改吃炒韭菜,師傅也很棒地加入炒得很乾的雞蛋,這樣更香更好吃,吃起來馬上想到老家媽媽的家常菜。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79.jpg

煎赤鯮,一份三尾,售價350。

怎麼可以煎的這麼香這樣好咯 ! 再次給師傅滿心肯定,師傅讓最基本的煎魚,乘載廚房滿滿的心意,送到客戶的餐桌,我們邊吃邊笑,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乾煎鮮魚,剛才的小卷用了大量蒜片,煎魚則不用蒜頭,讓我們的味蕾不重複,吃到這邊,讓我好感動,這些都是小時候,媽媽常做的家常菜,簡單的食材,搭配簡單的調味,單一個炒鍋和鍋鏟,就可以演繹好多不同口味變化的料理,而且每道程度都經典不敗。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80.jpg

芹菜炒透抽也讓我們喜出望外的家常菜,經典台灣快炒菜色,這道菜若用家庭式瓦斯爐來做,絕對做不出館子快速爐火的鑊氣,在我大口吃新鮮透抽和芹菜的同時,似乎可以隔空看見師傅急鍋快火快速翻動的畫面,還有白醋添加口感層次,這菜醬汁配飯也是可以讓我吃掉一碗白飯。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85.jpg

去年有一回,我們也在陽明山周邊閒晃,金山一處商店,見到阿婆賣地瓜和絲瓜,她對我講,金山除了地瓜好吃,絲瓜也不要放過,於是我買了一條絲瓜帶回台北,當晚消夜就煮了蛤蠣絲瓜麵線,媽呀~~~這絲瓜怎不帶土味,料理絲瓜,除非煮到軟爛,才可去除土味,有些料理吃的是脆口的絲瓜,多少掛著一絲淡淡土味,金山絲瓜讓我從此以後路過,絕對帶一兩條回家。

我的照片應該看不出來這是一"盆",十人份吧,吃不完的就帶回家,晚上消夜加麵線吃。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95.jpg

下雨天的山間小店,別有一番風景。

LINE_ALBUM_五月_220523_96.jpg

阿月快炒真的可以大力推荐給朋友們,地點位在陽金公路上,顯明的看板應該很好注意到,不管山菜野味,還有海鮮,我覺得師傅都可以游刃有餘的掌握料理,吃完的時候跟店員們聊天三兩句,我用滿滿心意向大家致意,說了我們路過這麼多次,為什麼到現在才停車下來,店員一邊忙著,一邊跟我推薦下次要吃的熱門菜色,例如 : 白斬雞和不時更換的季節魚貨,當然還有清爽口味的芋頭米粉,文章寫到這,又讓我想起阿月的味道,趕緊再安排一回天籟泡湯,回程一樣在這邊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