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南村私廚小酒棧炒米粉的朋友,一定對於我們選用的米粉品牌印象深刻,質感細膩優雅,老年人吃的不會脹氣,這是2021年一月到台南旅遊發現的好東西,來自台南製作的超好吃米粉,七月又收到山友慧真姊推薦的XO醬品牌,著實讓我想了好些時日,這些XO醬該怎樣跟料理做搭配,絕對不是拌麵配飯這麼簡單,左思右想,每天都要做好幾次的炒米粉,來搭配藻堂公司出品的九孔鮑乾配XO醬,沒想到做好的炒米粉,呈現出如次高雅的風味和呈現樣貌。

S__4710411.jpg

XO醬裡面有很多迷你九孔,對比之前跟大家分享同品牌的海鮮干貝XO醬,感覺大家比較偏愛這款多些,兩款香氣鹹味相去明顯。

S__4710407.jpg

南村私廚小酒棧的炒米粉,讓吃過的朋友不吃會想念,吃完念念不忘,以下我跟大家分享傳統炒米粉的作法,混搭新式潮流XO醬。

【九孔鮑干貝炒米粉】

材料 : 米粉一包,南投魚池乾香菇(先泡水一小時),五花肉絲或瘦肉絲,芹菜,韭菜,紅蘿蔔絲,一點點蔥段。

調味料 : 醬油,黑胡椒粉,雞湯,蠔油,藻堂九孔干貝XO醬。

S__4718601.jpg

做法 : 

1. 米粉先泡溫水一分鐘,濾乾水分,一旁備用,乾香菇泡水一小時,去水切絲備用,紅蘿蔔切絲,青蔥,芹菜,韭菜切四公分段,五花肉切絲或切片,個人我喜歡用切片的五花肉炒米粉。

2. 起油鍋,先炒五花肉絲,再下香菇炒香,加入紅蘿蔔絲,快速地翻鍋炒熟,這時候常常會confused,有人喜歡肉絲煸乾乾的口感,有些人則喜愛吃起來軟軟的肉絲,如何拿捏我常常不知道,看當天的心情吧!

3. 鍋子維持中火,再加入芹菜,韭菜和蔥段,繼續專心炒菜,炒米粉少了韭菜,總覺得考試沒通過。

4. 所有蔬菜食材炒軟,沿著鍋邊下醬油,一點點鹽巴,黑胡椒粉,均勻炒開,加入500cc雞高湯,轉大火,煮滾時,加入主角米粉。

5. 米粉下鍋,會非常快速吸收湯汁,不小心會黏鍋,火候跟勤快翻炒是重點,炒米粉需要一些手感,熟度需要靠翻鍋的雙手來感覺,除非一邊炒一邊試吃,炒米粉需要一點自信發揮,我不喜歡炒到一半試吃米粉,感覺有點不專業。

6. 鍋底絕對不留一滴水份,米粉吃起來乾爽,還帶著吸收滿滿醬汁香氣,口感飽滿,嘴巴滿滿各種材料匯集的香氣,才算做得合格的米粉。

 

S__4718608.jpg

有沒有看到好多九孔,吃起來相當Q彈口感,搭配米粉真是正確的決定,也讓這道炒米粉加了許多分數,未來我希望放在下一季的菜單,讓更多人吃到不同風味的炒米粉。

S__4718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