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寫幾篇食記的心情就像寫回憶錄,網路上已經找不到JP愛分饗在愛評網的過往紀錄,只好花點時間再吃一遍幾家心裡具有意義跟故事的餐廳,鍋膳小火鍋是其中之一,我天生腦容量大記憶力好,國小國中到高中的演講比賽,基本上獎狀必定有我一份,背一篇超過千字的稿子不需要多久,金門當兵時,負責總機話務,腦海裡全是各單位級處長官的電話號碼,不下幾百組,工作之後記住客戶姓名跟長相,對我來說易如反掌,這些東西全部都塞在我的大頭裡,回憶是成長過程中的助力,尤其像我們這種搞吃的人又愛吃,每天接觸各種花樣的料理食物,天天接待自四面八方來的人,聽著大家推薦新穎的美食文化跟用餐習慣,都是生活與工作上最大的衝勁。

IMG_E4623.JPG

鍋膳小火鍋是一位酒商朋友推薦給我的好店,火鍋料理就像一張白紙,添了什麼字,畫了什麼線都直接呈現,毫不遮掩,我常說火鍋是誠實料理,投資火鍋等於良心事業,一開始生意不好,就會一直不好下去,不會有變好的機會。

【鍋膳】

地址 : 100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之3號

電話 : 02 23222425

營業時間 : 12:00 ~ 14:30,17:30 ~ 21:30,星期一公休。

IMG_E4624.JPG

建議來鍋膳吃火鍋要先訂位,訂位時間分兩個,五點半跟七點半,千萬不要靠運氣過來,絕對不會有位子,最喜歡鍋膳美國無骨牛小排跟梅花豬肉鍋,梅花豬肉是當時Karen推薦這家店的絕對關鍵,當時推薦的表達方式讓我感覺不吃會有遺憾的感觸,所以隔兩天便前往報到。

IMG_E4625.JPG

鍋膳蔬菜盤沒話講,來過這麼多次從來沒有NG過,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多多少少會發生玉米不甜,蔬菜有黑點,香菇不新鮮,火鍋丸餃類出水..等等狀況,來過膳超過三十次,從來沒有發生過上述缺點,從南瓜跟番茄的切面來看,沒有冰箱風乾痕跡,代表客戶點餐後,現切現擺的新鮮度。

IMG_E4627.JPG

如果讓我拿橘色涮涮屋的菜盤跟鍋膳來比較,新鮮度絕對鍋膳領先一分,鍋膳用的大白菜跟高麗菜跟前幾天在橘色吃的一樣高品質,大火燒滾下菜葉,不需半分鐘,大白菜跟高麗菜馬上柔軟無比,蔬菜的甜味在嘴巴裡釋放,甜甜的感覺有點像吃了清甜水梨,簡單又乾淨的蔬菜盤包括一白一綠葉菜類,番茄跟南瓜,發泡香菇跟榨菜片,豆腐、金針菇,看看每根白胖胖直挺挺的金針菇,多麼賞心悅目,下鍋十秒即可上鍋,爽脆滿口。

IMG_E4629.JPG

當天我們五個人吃飯,點招牌梅花豬肉,無骨牛小排和沙朗牛肉,一桌子好料,心情真開心。

IMG_E4630.JPG

每到鍋膳吃飯總有一些橘色涮涮屋影子,一貫高水準食材跟親切服務,小小一家餐廳請了好幾個店員,總有些高端客戶跟口袋很深的貴賓為此而來,鍋膳每人平均消費大約一千到一千五左右,除了個人套餐,還會加點其他火鍋配料跟飲料。鍋膳和風沾醬讓我想起橘色,差不多相似的口感,差異度微乎其微,差別最大的地方在於鍋膳青蔥切比較粗,橘色的青蔥切很細,鍋膳酸味比較強。

IMG_E4637.JPG

厚切逼近零點四公分的美國無骨牛小排,這般厚度只有這裡跟橘色會出現,價位反映品質。

(照片不是一份牛小排的分量,我已經忘記兩份還是三份放一盤)

IMG_E4641.JPG

吃是主觀也是開心的表現,高興怎麼吃就怎麼吃,無須過於在意他人眼光,這些年常在外頭餐會或應酬碰上教導別人怎麼吃飯的優秀人士,連吃東西都要人家教的世界,不知道有多灰。

我喜歡三至四分熟的牛小排,泡醬汁兩三秒夾點青蔥跟辣椒直接入口,牛奶般香甜濃厚的味道整個在嘴巴裡噴發。

IMG_E4644.JPG

美國沙朗牛肉套餐 1050 

如果牛小排跟沙朗讓我選擇,我比較喜歡鍋膳的沙朗,畢竟牛小排比較容易遇上好的,沙朗挑選可就真功夫,配合的廠商很重要,常常有些配合廠商為了生意,一開始都給好的肉,時間一久便將標準放鬆,這點常常出現在吃到飽火鍋店。

IMG_E4639.JPG

老闆娘招待一份手工丸子。

IMG_E4646.JPG

看看我們五個人吃了這麼多東西~~~

照片裡的梅花豬肉就是松坂豬,從以前到現在堅持手切,不靠機器,粉嫩顏色一看知道手切功夫,表面不結霜不出水,吃起來很Q彈,我喜歡一次放兩三片下鍋,品嚐不同時間點起鍋的肉片口感。

IMG_E4648.JPG

冬天甜品是紅豆湯,夏天是綠豆,鍋膳從頭到尾真沒讓人挑剔之處,連最後甜湯都一樣,不濃不淡的甜味很窩心,特地挑選的豆子品質好,我想應該花不少功夫煮。

這是我推薦的台北火鍋店前三名,訂位時間分兩輪,基本上要提早一周訂位,不要去碰運氣,鍋膳涮涮鍋的蔬菜盤給我最深刻印象,不知哪找的大白菜可以這樣好吃,我已經很多年不曾去吃到飽餐廳,反而喜歡這種份量剛剛好,高品質的火鍋,至少吃起來比較心安。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