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森北路的夜晚總是很迷人,對於觀光客來講,不管美食粉味,購物休閒按摩,應有盡有,相對於林森北路日落前的安靜氣氛,天壤之別,我喜歡林森北路條通窄窄的巷子,兩旁看似紊亂不齊又熱鬧非凡的店家招牌,來來往往操著不同語言的觀光客來此尋歡作樂,我不嗜此好,卻常常往林森北路條通鑽,為了一訪美食。
想吃的美食在條通幾乎找得到,尤其日本料理,條通觀光客多,因有這層條件當基礎,做料理的自然不敢馬虎,開卡拉OK的也會慎選公關小姐,走在巷子裡的人,笑容直接高掛臉上,來條通是快樂的,是放鬆的,走起路搖搖擺擺,穿著西裝套裝的同事們勾肩搭背,三倆扶持,並肩走著,泛著紅色酒氣的臉頰看起來好可愛,這是我們喜歡到林森北路條通的理由。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時持爐端燒】
地址 : 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32號1樓
電話 : 02 25410009
營業時間 : 晚上六點到凌晨零點,最後點單時間晚上十一點半。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白天健康的動物園行程,晚上應該來點不一樣的樂趣,於是我們搭捷運直接前往中山站找尋美食。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晚上六點半左右,肚子還不是很餓,熟悉的巷子直接跳過,沒有目的散步,想吃的時候再專心找餐廳。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走進107巷,看見深凹進去的地方,為何如此熱鬧,一股非進去看看不可的吸引力驅使著我,靠近餐廳的時候,裏頭傳來興高采烈的交談聲,還有炭火燒烤氣味,下定決心今晚就在這邊吃吧。
如同往常般幸運地~~~~~
店家客滿,前面還有登記候補用餐的客人,我對店員比了個二,得到店家最後一張沒有人坐的二人桌,非常順利。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菜單好幾款,加起來應該有五公分厚,是我看過最厚的菜單。
最近花許多時間研究日本料理的故事典故與延展,其中一個話題相當值得親自去考證,日本料理中,要坐哪一個位子?? 店家會幫你安排哪一個位子?? 舉例來說 : 米其林一星的天婦羅餐廳,老饕或店家常客VIP幾乎指定油炸鍋正前方的位子。
而對於高級會所料理,客戶無法指定位子的條件下,往往由店家安排最重要的貴賓給予最好的用餐區。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日本酒盛合 500 (酒單上同一頁可任選三款日本酒,可以請店員推薦)
 
菜單有喝酒的,有九點之後提供小份量,每分120元台幣的下酒小點,還有季節料理菜單,爐端燒的變化很多,舉凡燒烤,火鍋,生魚片,握壽司,串燒,甜點....想得到的日本料理都有,爐端燒用餐沒有會所料理這麼正襟危坐,小聲說話。在爐端燒吃飯可以忘情,台北幾家爐端燒餐廳我都不喜歡,甚至有兩三年時間,不曾再訪爐端燒餐廳。
今天無意中路過的時時爐端燒,舉凡料理,經營方式,客戶群跟氣氛,對我來說可以接受,我也願意再約幾個好朋友在此大聲說話,盡情喝酒。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螢烏賊一夜干200
小卷,烏賊,花枝,章魚,這類的海鮮對我來講根本手榴彈,一看就會點,必點,而且同類食物都點齊,配酒聊天最合適,螢烏賊一夜干有海鮮魚類脂肪風乾的氣味,內臟味非常明顯,不是腥味,是食材後製產生的氣味,去居酒屋或日本料理點這類食物是我愛做的事。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山藥山葵漬 160
新鮮山藥跟山葵醬汁泡一天一夜後的味道還不錯,跟新鮮山藥直接淋Wasabi醬油的差別是口感,泡過一天一夜的山藥,外面已經軟化,裡層依舊鮮脆,軟化的山藥口感吃起來像金蘭脆瓜罐頭,切成半公分脆瓜,皮皺皺的那種。我反而比較喜歡新鮮山藥澆山葵醬油的呈現。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三品生魚片 520  ( 青干 / 花枝 / 甜蝦 )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這樣賣520,價格非常便宜合理,而且新鮮好吃,最喜歡花枝一點點黏口又鮮軟的滋味。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螃蟹味增烤 200
好久沒大口吃烤蟹膏,在台灣還是頭一回,料理師傅用蟹膏拌蟹肉,中間打一點味增醬,味增醬不可過多壓味,烤過的蟹膏昇華成致命美味,我常用金屬形容美食,很多食材透過燒烤料理後產生的味道,類似金屬被太陽曬過,實驗室金屬實驗中的物理氣味,尤其甲殼類食材更是。
為此我點一碗白飯,準備鋪天蓋地將烤蟹膏抹滿蓋於白飯頂,大口大口地往嘴裡送。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炸小魚乾 120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時時沙拉 250
沙拉比較特殊的食材放烤乾的蓮藕片跟炸乾的餛飩皮,料理台上看見兩大玻璃罐裝蓮藕片跟芋頭片,所以讓我回想這裏頭會是芋頭片嗎??  吃起來怎麼沒有芋頭味,我想餛飩皮是正確的。
店員說要先將沙拉壓碎再淋沙拉醬,沙拉醬非常清爽,給的份量剛剛好,鍋底不留多餘醬汁,我喜歡清爽風味的沙拉。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為了搭配接下來的綜合串燒跟喜知次一夜乾,天婦羅,又點一盅溫清酒跟三杯組合。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這張照片是練習光與影的攝影技巧,看來進步空間還很大。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七款串燒各兩串 750
看見菜單照片豐富內容,不疑有他點了一份,一上桌都不是我想吃的東西,每款吃一口,其他把包回家。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上圖由左至右 : 雞肉 | 三角骨 | 雞皮 | 雞胗 | 松阪豬 | 培根番茄 | 蘆筍培根,搭配辣味柚子醬跟胡椒。
人多一定點這盤,對我們兩個來講太多了。
至於好不好吃,我會用適合搭酒聊天比較好,還是已經吃很飽??? 後面來的東西感覺有點掉分數。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串燒沒有塗醬,我喜歡鹽烤簡單直接,雞皮太軟,有點像吃橡皮筋,雞胗太硬,培根配番茄跟蘆筍是我不想吃的東西,只有雞肉跟松阪豬還好,這麼講有失公平,日式串燒分好幾個流派,不同地區,最重要的燒烤師傅手法跟設備,讓我換一個比較好點的講法,時時爐端燒這份綜合串燒比較適合年輕人,所以打包回去給小朋友吃。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最近對天婦羅的研究有點心得,鋪在盤子上頭的紙稱「天紙」,醬汁為「天醬」,天婦羅最怕溫度失去太快,捨替陶盤瓷盤,改用木製器皿,避免失溫太快。吃天婦羅的前後順序跟天婦羅專門店必吃必點的課程,目前有小小心得,如果按照書本跟專業影片教學中的標準,時時爐端燒的天婦羅,只有天紙還可以。
大蝦整個粉化軟爛,毫無大蝦天婦羅爽脆清甜滋味,香菇吃油,蔬菜雜味太多,吃天婦羅並非每樣東西都沾醬,師傅炸好的新鮮大蝦,建議用筷子沾鹽擺在蝦身上,這樣吃可以拉升蝦子甜味跟品味食材原味,蔬菜搭配醬汁,講到這邊,讓我想起在日本米其林一星天婦羅餐廳吃到的炸穴子,快速俐落現取鰻魚肉,裹粉下鍋油炸,起鍋後使用長筷在迅雷不及掩耳高速下裁成兩半,切面雪白魚肉跟鵝黃色透光粉衣,在怎麼堅持都無法拒抗。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番茄、山藥、香菇、蘆筍,重複出現,我們太心急了,在爐端燒吃飯輕鬆一點,吃不完打包就好,蔬菜盤裏蘆筍跟玉米最好吃。
 
時時爐端燒:夜訪台北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
最後是喜知次一夜干,只要300元。
價格好像太便宜了 ~~~ 不知味道如何 ???
差不多跟我的巴掌一樣大,不大不小,兩人吃剛剛好,烤得很香附蘿蔔泥跟店家專屬淡醬油,醬油淋蘿蔔泥,夾塊魚肉一起吃,這需要細細品味才可找出形容詞,我吃過很多次喜知次,第一次看見將魚肉向上擺盤,一般不都將辨識度最高的魚皮向上,讓客人知道吃的是高貴的喜知次,而且烤過的魚皮還挺漂亮。
 
我非常推薦林森北路條通時時爐端燒,遠渡重洋從日本開到台灣,在裡面用餐感覺置身日本小店,溫暖的氣氛瀰漫著各種食物料理的味道跟問候,我想這是很多日本人來光顧的原因,跟回家一樣的感受,非常願意推薦朋友這家餐廳,尤其喜歡日本文化的年輕人,人均消費2000新台幣,屬於中間價位,建議提早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