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喀佈貍居酒屋即將歡度十二周年生日,時光一轉眼消逝不見,可是有些事物回憶卻常植心中不忘,一部童話故事,一段陳年往事,高中宿舍,二年當兵歲月,第一份工作的心情,最喜歡的餐廳,附近公園的老樹,哪怕我們都變老,老樹依舊,回憶還在。
有故事的餐廳也如此,常常讓人再三回味,三不五時過去小喝一杯,就當見見老朋友的心情去跟老店打招呼,十二年稱老店太沉重,可十二年一路走來,老店翻新幾次穿新裝,賣的味道從未改變,落腳大安區樂利路巷子的喀佈貍居酒屋即將過十二歲生日,適逢歲末年終,冷冷的空氣,暖暖的人氣,老闆葉先生邀請我們回來小吃小喝常聚,一切都沒有改變,這是我每天路過的巷子,不寬不長的巷子,夜晚亮起盞盞燈籠黃光到深夜,回家路上讓我感覺安心,十二歲生日當下,我用這篇美味食記祝賀店家,生意長紅,繼續用美味料理慰勞夜歸人。
 
喀佈貍店家訊息 :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8號
電話  : 02 - 27372843
時間  : 18:00 ~ 01:30  

IMG_1799.JPG

十二周年慶的喀佈貍在今年中旬換新地板,維持一樣黃色溫暖燈光。 ​​​​​​​

IMG_1800.JPG

店長說這樣的裝潢維持了十二年,期間經過大大小小裝修,維持當初舊有的模樣。 ​​​​​​​

IMG_1801.JPG

大家一定會很眼熟,這邊就是統一集團「小時光麵館」一系列廣告的拍攝場景,用南瓜做成的麵條~~~~記得嗎??
小時光麵館廣告 : 請點連結,可觀賞小時光麵館。

 ​​​​​​

IMG_1805.JPG

毛豆是招待的小食,每桌都會有。 ​​​​​​​

IMG_1809.JPG

若我稱自己是部落客,那我真是不及格的blogger,因為我的拍照技術有很大進步空間,尤其我從來拍過一張好看的飲料照片,今天~~~~~就在今天,居然讓我拍到一張讓自己好滿意的飲料照片,就是上面這張,白色是可爾必思,高杯子是檸檬蘇打。

 ​​​​​​

IMG_1812.JPG

胡麻豆腐沙拉
今天的料理都是店長推薦,一共點六道,冷菜對居酒屋來講占很大比重,包含滷、燉、煮,拌,各種日式小菜必須口味精準到位,才可以讓客人搭配小酒,也可以讓客人一杯接一杯。
胡麻豆腐沙拉底部襯堆很多美生菜跟番茄,洋蔥,胡麻醬清爽的滋味讓我們兩個胃口大開。

 ​​​​​​​

IMG_1814.JPG

明太子雞肉
兩個重點,第一拆雞完整,第二明太子醬比例跟濃淡,喀佈貍的明太子雞腿肉非常好吃,而且一定要熱熱吃,感受濃密溫暖的醬料裹著雞肉入口,融合所有幸福味覺。

 ​​​​​​​

IMG_1818.JPG

沖繩名菜,蛋炒山苦瓜,沖繩一吃難忘,林森北路條通有家日本人經營的居酒屋,他們的蛋炒山苦瓜做得相當地道,我對自己的味覺相當有信心,常常自嘲「絕對味覺」,對食物味道的記憶強度就像牆壁上的釘子一樣堅固。 ​​​​​​​

IMG_1820.JPG

番茄牛肚煮是今年底剛剛推出的新菜,也是今晚最喜歡的一道。 ​​​​​​​

IMG_1825.JPG

番茄牛肚煮的口味非常重,好像還放了點味增加強味道的濃烈,牛肚柔軟程度好吃,希望可以將這道菜放在固定供應的菜單裡。 ​​​​​​​

IMG_1826.JPG

醬燒四季豆培根豬肉捲。 ​​​​​​​

IMG_1827.JPG

天阿~~我把他拍的看起來多好吃~~~
吃起來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難吃,就是豆子很多的味道,感覺吃很多蔬菜的感覺。

 ​​​​​​

IMG_1829.JPG

飯糰外面的辣味增烤得乾乾的,用手拿起來吃,沾上手指上的辣味增很像吃完炸雞,停留在手上的味道,好大一顆飯糰,幸好有麗姐跟我分享,不然真吃不完一整顆。 ​​​​​​​

IMG_1833.JPG

關東煮裡面最好吃的是白蘿蔔,我好喜歡這種軟度的口感。
 
十二年不算短,也不長,希望喀佈貍居酒屋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點亮招牌燈光,繼續為夜歸人提供熱呼呼的餐點跟熱湯,一碗麵,台北居酒屋幾百上千家,可以一路走過十二年頭,喀佈貍一定有其勝出之處,讓擁護者不斷不斷地造訪,就等你上門體會。

 ​​​​​​​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