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十多年來第四次到吉林路林家蔬菜羊肉吃鍋,現在的吉林路變成我覓食常去的地方,林家蔬菜羊肉的老闆跟我講,他們用台灣土羊來做火鍋,跟南投地區養羊人家合作,這邊的羊肉沒有腥味,只有淡淡羊奶香氣,吃起來帶點甜甜的味道,身邊幾個不敢吃羊肉的朋友,唯獨敢吃這家。
其實林家蔬菜羊肉一直給我"貴貴"的感覺,可是東西這麼好吃,怎麼說也寧願掏錢去吃,距離上次造訪不知道有多少年,現在一份羊肉900,跟以前相比漲價幅度好像有點明顯,平均消費一人大約一千塊,單點一份涮羊肉,也要七百左右,建議人多去比較好,可以點比較多東西,而且蔬菜、羊肉點得多,湯頭自然比較好。
 

 ​​

IMG_1212.JPG

林太太今天作東,邀請我跟他們全家一起晚餐,而且挑了一家我很喜歡的口袋名單。

IMG_1214.JPG

林家蔬菜羊肉的點菜單,建議二人點一份羊肉,三個人點兩份,其中炒菜類每一道都可稱做店家招牌,一定要試看看。 ​​​​​​​

IMG_1215.JPG

林家蔬菜羊肉的點菜單,建議二人點一份羊肉,三個人點兩份,其中炒菜類每一道都可稱做店家招牌,一定要試看看。 ​​​​​​​

IMG_1219.JPG

第一次點滷羊耳朵,很多膠質,吃起來滑滑綿綿的,中間帶著軟骨頭,滷味帶些微甜味。 ​​​​​​​

IMG_1221.JPG

羊油麵線。 ​​​​​​​

IMG_1228.JPG

所有炒菜中,我最喜歡也最推薦薑絲羊肉,怎麼可以炒得這麼好吃啦 ~~~~~
羊肉是不是有先用粉抓過? 才可以這麼柔軟,實在吃不出來,薑絲微微辛辣跟醋味好搭配,也好下飯。

 ​​​​

IMG_1223.JPG

清燉羊肉爐 ​​​​​​​

IMG_1224.JPG

幾乎都是帶皮的羊肉,羊皮最好吃,我為什麼喜歡這邊的羊肉最主要的原因是完全沒有羊騷味,記得還有朋友跟我講過,這邊的羊都是小羔羊,在還沒有到吃草的階段就宰殺,所以羊肉吃起來沒有羊騷味,這樣的說法不知道是不是正確 ? 
我也沒詢問老闆,來這邊讓我感受到店家用心經營細心的地方,看看他們的白蘿蔔切法,一般都切塊,林家切大厚片,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湯頭是清淡如水樣貌,一絲多餘油份不留,一上鍋煮滾是清香的蘿蔔味,煮久了是濃厚帶奶油香氣。

 ​​​​​​

IMG_1226.JPG

羊肉片多瘦肉少肥,差不多十秒就是五分熟,這樣的熟度我比較喜歡。 ​​​​​​​

IMG_1225.JPG

好吃到在點一盤的炒芥菜,天冷了是芥菜季節,簡單快炒吃原味,這麼簡單的料理在一般家常菜餐桌常常出現,可是每家做得味道都有點不同,有得最後加點醋,有的用豬油,有人用雞油炒,但一定要先川燙才快炒,我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會加雞高湯蓋鍋悶,我覺得這樣最好吃。 ​​​​​​​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