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星期的南投+花東墾丁旅行,讓我收穫很多,十多天裡面,我們忘記時間的催促,白天跟
黑夜交換,沒有壓力,關於旅行所有一切美好記憶,唯一讓我有點驚訝的是墾丁大街居然可以這麼
髒亂,雖然距離上次拜訪墾丁相差四年,習慣早起的我,清晨六點散步到墾丁大街,空氣飄散著
又酸又臭食物腐敗的氣味,店家垃圾打包後隨意放置在門口,整條墾丁大街因為前晚夜市人潮的關係,
地面滿是菸頭跟垃圾,真的不誇張,如果大家知道八月二十左右的墾丁大街,清晨有多髒,我可以提供照片。
 
我將墾丁大街髒亂照片PO上臉書,得到許多朋友給我回覆,多數幾乎跟我一樣感覺,紛紛建議我們逃離
墾丁,到附近恆春去玩,用「逃離」兩字,有點沉重,可我們真不想多待一分鐘,好友Sonia 在兩個星期前,
幫我們訂了恆春波波廚房,老闆之一跟大家一樣從事科技業,跟幾個朋友合資創設波波廚房,
用新的概念跟經營模式在南台灣尾巴殺出一片天地。
 
波波廚房開在一棟老房子二樓,老房子在電影「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對街,非常好找,而且附近許多小店跟
知名小吃在附近,找一個地方將車停好,花半天在這邊逛逛是不錯的安排,吃飽喝足再往白沙灣前進,這
是我們在墾丁三天的第二天,吃飯跟沙灘。

IMG_0833.JPG

IMG_0844.JPG

整棟房子很有味道,裝潢地像工廠,現在這樣的裝潢風格已經流於互相COPY,幾年前剛剛開始,
還覺得蠻有趣的,漸漸地,大家學來學去,幾乎長的大同小異。
後現代的廠房設計風格,場地要夠大,才可以襯托大器氛圍,而且必須一目了然,站著可以看見
整個空間,當然必須有一個開放式廚房。

​​​​​​​

IMG_0846.JPG

自己做香腸。
這邊是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上頭,用餐期間一直看見被扶著的老人家困難地上下樓梯,想必波波廚房應該
沒有無障礙空間,提供行動不便人士使用。

​​​​​​​

IMG_0847.JPG

人才輩出,開放式廚房清一色年輕男女,共同創意設計。 ​​​​​​​

IMG_0848.JPG

IMG_0851.JPG

事先烤好的豬排,靜置放涼熟成。 ​​​​​​​

IMG_0852.JPG

空氣中淡淡的義大利香料味道,感覺很舒服。 ​​​​​​​

IMG_0850.JPG

不需要擔心一個人用餐的窘境,店家會幫你安排靠近料理台的高椅子,一邊看書,一邊用餐,
或是偷學在你前面做料理的技術。

​​​​​​​

IMG_0858.JPG

輕鬆方式的桌上擺設 ​​​​​​​

IMG_0867.JPG

鱈魚肝沙拉
煎熟的魚肝混合蘿蔓生菜,番茄洋蔥,給我一點日本料理印象,吃起來口味是一樣的,只是
烤過的魚肝,味道更濃。

​​​​​​​

IMG_0869.JPG

地中海風味拼盤 
忘記這拼盤多少錢 ?? 好像是兩百多或是兩百出頭,實在太便宜~~~~
兩款火腿 + 三種起士 + 堅果跟醃菜,所以點了葡萄酒搭配。

​​​​​​​

IMG_0875.JPG

我好喜歡柴燒大章魚,每桌都點一份,將烤過的檸檬擠在章魚上,搭配義式風味馬鈴薯沙拉,
大章魚口感非常Q彈緊實,非常好的下酒菜。

​​​​​​​

IMG_0877.JPG

柴燒大章魚 ​​​​​​​

IMG_0880.JPG 

波波媽媽家常燉飯
波波廚房燉飯有兩款,我們點比較便宜卻是店家招牌的一種,簡單地說就是各種菇類匯集的燉飯,
味道還不錯,最後一顆半熟蛋跟Cheese 拌在一起。波波廚房的燉飯改變成多數人喜歡的口感,沒有
米心的硬度,我也覺得不錯,開店做生意,生意要好,當然要大家喜歡,將東西改成讓大家都接受,
有錢賺,員工有分紅,皆大歡喜。
如果有人說........跟在義大利吃到的不一樣,那你不要去吃就行,買張機票飛去你最懂得義大利。

​​​​​​​

IMG_0883.JPG

羅馬窯烤豬肉卷
文章上頭有張烤好的豬排照片,原來就是為這準備的,酸酸辣辣的醬汁是這道菜不可缺少的,
豬排非常硬,硬到跟切厚片的肉乾差不多,而且沒有香甜的肉汁,頂多帶上一點最後淋在上面的
Sauce。

​​​​​​​

IMG_0886.JPG

吃到這邊讓我想起竹北一家餐酒館的豬排,讓我回味難忘,鮮嫩香甜,肉汁香滑,就是因為這樣的回憶,
才在波波廚房點上這道菜,我將豬排切成骰子狀,打包帶去墾丁白沙灣,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

​​​​​​​

IMG_0887.JPG

東西太多,份量也不少,波波廚房的料理非常有自己的味道,如果要我推薦墾丁必訪餐廳,波波廚房也會
在我的名單之列,好吃的東西在墾丁大街已經看不見,三天在墾丁的行程,在我一覺醒來看見墾丁大街
髒亂不堪景象,立馬決定逃離往恆春前進。

​​​​​​​

IMG_0865.JPG

這是我們當天帳單,買單時店員還跟我們講給我們貴賓折扣,因為我們是...誰誰誰的朋友,其實我們
也沒聽清楚,感謝幫我們訂位的Sonia,推薦這麼棒的餐廳。 

 

IMG_0889.JPG

我們帶著切好的豬排跟大章魚前往墾丁白沙灣,有專人整理的地方果真乾淨,泡在海水裡真舒服,
肚子餓了,上來吃豬排配啤酒,一個下午就這樣消磨。
 
 

JP愛分饗在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國際官網也有發表時尚生活專欄,喜歡品酒的朋友,請點連結:www.evoketw.com

JP愛分饗的愛評網 :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61309/

JP愛分饗的無邊生活體驗 :https://plus.google.com/u/0/+JOEYPANJP%E6%84%9B%E

JP愛分饗的PIXNET痞客邦 : https://www.pixnet.net/blog/profile/joeypan0612

 

​​​​​​​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