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家榕樹下快炒】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82巷2號。

02 - 27353039

營業時間 : 17:30 - 00:00,周日店休。

S__34865383.jpg

當天晚上我們兩人的消夜,四菜一湯,外加一瓶蘋果西打,埋單只要1250元,口味非常好,價格也很親民。

#麻油雙腰580 #炒牛肉150 #炒蔬菜150 #海瓜子280

S__34865384.jpg

第一次吃到九層塔炒蛤蠣會加新鮮番茄,吃起來不是白醋的酸,而是非常自然的蔬菜酸甜滋味。

S__34865385.jpg

原來A菜和菠菜可以炒在一起,以後在家也可以這樣做看看。

S__34865387.jpg

臨江街夜市米其林推薦名單『駱記小炒』的炒牛肉一份120元,我們大約一周會去一次,跟李家榕樹下快炒店的炒牛肉口味不同,兩邊我們都愛。

S__34865389.jpg

用料非常多的海鮮炒麵,鍋氣十足,以後會是我的宵夜口袋名單。

 

這家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快炒店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住在這附近將近二十年,常常經過這裡,一定會轉頭看看快炒店,這家快炒店給我不錯的印象,員工很多,店面氣氛絕對不像樂利路品鱻快炒100那樣緊張喧嘩,員工不少,安安靜靜做自己的工作,店面分室內跟戶外(可以抽菸),二十年來就這樣躺在我的口袋名單,一次都沒去過,可能是因為我習慣出門先向右走的關係,那一區變成我的第二選擇。

今天晚上消夜突然想到可以來這邊吃看看,我們兩人馬上騎腳踏車前往,晚上九點半,客人還是很多,選擇室內不想聞到煙味的桌子,快炒店有一個非常厲害,排列整齊有序的食材區,上頭寫『請勿攝影』,所以這邊無法跟大家分享很有氣勢澎派的食材區,快速點幾樣炒菜,什錦炒麵用料豐富,炒工一流,傳統台式什錦麵發揮的在地味十足,醬油跟油麵特殊香味融合一塊,蝦仁魚片,花枝跟蔬菜,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得我龍心大悅。

蔬菜台有A菜和菠菜,正在想要點哪一種的時後,店家跟我講,要不要兩種炒一起?,好主意耶~~~~我還沒有嚐試過將這兩款蔬菜混炒的結果,蒜片爆香,快火翻炒,三兩下上桌,熱騰騰地噴出蔬菜清香,各位好友們,不仿在家試看看,前提是自家瓦斯爐火一定要夠強。

炒牛肉太迷人,店家說我們的沙茶醬就是好吃,各種食材輪的很快,因為生意很好,我相信她講的,因為每次路過都是生意爆棚滿坐,牛肉片都是瘦的,切薄片,顏色很深,以為會非常鹹,結果沒想到居然可以處理的這麼讓人開心,肉片柔軟滑嫩,沒有欠粉加持保護的牛肉片真是清爽好吃。

來到!我的最愛!!! 炒海瓜子~~~~~簡直可以大推~~~~~

海瓜子裡面的基礎辛香料是很細的薑絲,最後是九層塔收尾,第一次吃到炒海瓜子裡頭加番茄,口味還有白醋的酸味香氣,最愛白醋經過熱鍋熱油處理過的味道,去除嗆味,留下單純的酸跟香,一定要大推這家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不可以拍照,用餐不可以喧譁的快炒店,料理好吃,店員客氣。

可能中午喝了兩杯酒,晚上感覺有點冷,應該是退酒緣故,麻油雙腰正好給身子補添一些暖意,腰子跟豬肝很嫩,沒有尿騷味~~這是什麼形容詞?? 誰會做有尿騷味的雙腰給客人吃,廚師的功夫一定不到位。

吃到一半,趕緊跟店家取消鮮蚵湯,實在吃不下,早知道就要聽店家的話,叫我們點三四樣就好,文章寫到這裡,老實講我還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過幾天騎腳踏車經過再看看有沒有招牌,印象沒有招牌,都是熟客介紹的地方,想去的朋友,可以搜尋六張犁附近的快炒店,不是品鱻~~~~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