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開工第一天,按照慣例,我會到民權東路行天宮參拜關聖帝君,祈求一整年平安順利,業績飽滿,行天宮附近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繞遠點可以到我最愛的中原街廖家牛肉麵史記麻辣火鍋,我家附近有兩家史大華牛肉麵,後來才知道原來史記,史大華還有另一個餐廳都系出同門,親戚出來開設,我很喜歡史大華的牛肉麵,尤其那細拉麵的口感跟嚼勁,還有芳香醇厚的湯頭,另外就是他們講究乾淨的店面,這是跟許多一樣知名牛肉麵不同,最後我沒想到史記牛肉麵給客人聽的音樂是古典音樂,不禁頓時讓人覺得氣質起來。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我在熱豆干裏頭加了許多辣油,拌一拌非常好吃。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很多牛肉麵店的滷豆干充其量只是讓客戶點來打發消磨等待牛肉麵上桌的空檔,真心把滷豆干做好吃的幾乎沒有,尤其熱的,史記正宗牛肉麵的滷熱豆干非常好吃,熱熱的吃更可以感受豆干的柔軟和滷味的香氣。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一碗三百五十元的滿漢紅燒牛肉麵。
這是我第一次吃史記紅燒牛肉麵,聽朋友講了好多年,終於新春開工第一天就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肉麵,反倒隔壁史記麻辣火鍋上門光顧很多次。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史記正宗牛肉麵的大姐說他們只取用台灣牛肩頸部位,不同的切法和滷牛肉的方式,讓牛肉呈現不同的味道,照片上大大的牛肉塊,套句最多人會講的"入口即化",根本不用牙齒就可以在嘴巴裏頭軟化分開,而且連牛肉都有滷香味,這點跟許多地方的牛肉麵不同。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琥珀晶亮色澤的牛筋大條直接給,吃牛肉麵一點都不輸人是專長,而且我也可以燒非常好吃的牛肉麵,吃牛肉麵要趁熱大口,吸吮大口麵條在嘴巴裡面,飽滿暢快咀嚼,然後夾一口酸菜送進嘴裡,再用一口熱湯結尾,反覆這樣的動作品嘗牛肉麵是我的慣性,如果有大顆台灣雲林蒜頭更好,可惜史記牛肉麵沒酸菜跟蒜頭這東西。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我想這應該是雪花牛肉片吧!!!
想問現場的大姊們,見他們一個比一個忙碌,就依照我對牛肉多年所學的知識跟判斷,這是用高湯清燙的雪花牛肉片,牛肉麵好吃的條件在我心中還有一個,就是份量。
分量不多不少剛剛好,我好擔心看見大碗不好吃的牛肉麵,殺風景。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史記正宗牛肉麵的湯跟火鍋一樣,一點點濃稠感,味道比較重,剛好我喜歡湯底味道比較重這一款,一口喝進胃,嘴巴還是牛肉高湯的味道,而且維持好久時間。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史記正宗牛肉麵的細拉麵確實煮得非常好,完全符合我心中一百分麵條的要求水準,乾淨俐落,我吃湯麵非常快速,不怕燙,因為我知道時間一過,麵條的口感一定會走味,所以非常珍惜吃麵的時間,分秒計算。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裁切工整的牛肉片,大約半公分,長條型,真好吃,有時間我問問大姊,店裏頭用的是什麼肉啊? 
好自信地回答我,當然是台灣黃牛肉,美牛跟澳洲牛怎麼能燉出好吃的牛肉。簡短,鏗鏘有力。
 
史記正宗牛肉麵:聽古典爵士樂,吃正宗牛肉麵,只有在史記。
我是牛肉麵控,不管到哪裡,只要讓我掃過一眼牛肉麵,就算不吃都可以準確判斷這家牛肉麵好不好吃,空氣味道很重要,尤其2018台灣米其林昨天公布摘星名單,先前公布的美食推薦名單,好多家牛肉麵上榜,可惜台北市停辦台北牛肉麵節活動,對我來說好像失去了甚麼重要的物品般,牛肉麵跟滷肉飯真的可以代表我們台灣跟世界美食接軌,一碗牛肉麵從平價到上萬都有,可是滷肉飯幾乎都是銅板價格,比較貴的應屬同米其林推薦的My灶餐廳,現在一碗好像八十元,我相信魯肉飯也可以做得非常精緻可口,只是目前還沒有人這麼做。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