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會收到朋友要我推薦餐廳或地方小吃的訊息,今天我來跟大家分享埔里大名鼎鼎的「胡切仔麵」,多數人來埔里旅遊會選擇胡國雄切仔麵用餐,便宜又好吃,經濟實惠,口味大眾。
「胡切仔麵」的發源在這條小巷內,掛著紅色霓虹招牌亮了幾十年,一碗清湯掛麵陪伴埔里人走過歲月,年少到雙鬢發白,大油麵豬骨湯,瘦肉片點綴平凡不過的看頭,簡單不過的切仔麵,總可讓人放下周邊煩惱事務,靜靜專注地一口一口吞進軟滑大麵,飽足感十足。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隨著交通便利,觀光發達,胡切仔麵在大馬路上開了比本店還要大上好幾倍的新店,掛上「胡國雄切仔麵」,老店依舊飄香,新店位置醒目,停車方便,觀光客上門者多,在地人擁護老店,最近胡國雄切仔麵在埔里外環道大張旗鼓新開獨棟旗艦店,強勢之趨有點想要登上代表埔里小吃地位。
老埔里人的我們,還是懷舊之情,喜歡安安靜靜小巷裡,鍋爐白煙繚繞煮出來一碗碗滋味溫暖的切仔麵。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下午三點營業到晚上,賣完就收店休息。
不管平日假日,一開門都是高朋滿座,也是我們當地埔里人想吃麵的首選。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非常親民實惠的價目表。
除夕前一天,晚上七點半上門光顧,簽字筆畫掉的地方已經賣完,大家可以推敲生意有多好。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每桌必點油豆腐,特色就是上面一匙蒜泥跟醬油膏,這是我吃過大大小小上百家麵店,最好吃的油豆腐。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老麵店的各式黑白切,這邊的粉肝跟五花肉最好吃,照片上橘紅色辣椒醬是店家特色。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老麵店小菜黑白切價格落在三十到五十塊之間,最貴七十是豬尾巴,話說至此,三十多年來,我居然沒有吃過這邊的豬尾巴。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每回到這邊總要點很多很多小菜才可以滿足我們。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軟嫩的菊花肉,如果你到這邊一定不可錯過。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三層肉(五花肉)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多麼簡單的切仔麵,大骨湯帶著讓我印象深刻的味精口感,這點不需要強調無添加味精,這味道吃了好幾十年。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吃這麵需要一點技巧,就是添加調味料,桌上的「黑」胡椒粉,烏醋跟辣椒醬,三者兼備,烏醋跟黑胡椒粉一定要用上,辣椒醬則依個人喜好。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大油麵
埔里人管這麵條叫「大麵」,吃大麵就是這樣由來的說法。
早期埔里有好幾家大麵店,印象中有家很有名的直接叫做「大麵王」,這是我成長的味道,可惜二十多年前早就收攤不做。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埔里人喜愛的大麵就是這樣。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晚上接近八點的盛況,鮮少觀光客,在地人居多。
 
胡切仔麵:我是在地埔里人,讓我跟大家分享在地好味道「胡切仔麵」發源本店。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