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八月在無敵忙碌精彩中渡過,盼望著一天有48小時讓我使用,睡覺多一點,工作時間少一點,
八月初跟家人一同到蘭嶼旅行,期待十多年的蘭嶼行終於實現,綻藍發亮的大海,飄著浮雲的
天空,遠方一處隱約小船,我的心情終於獲得一點空閒的抒發,七月開始,台北餐飲市場非常熱鬧,
來自世界各地名廚紛紛在台北設點開店,連好朋友的日本料理大正浪漫也在八月底前,悄悄地
試賣起來,好不熱鬧的城市,八月!讓我又愛又恨的季節,夏天在八月結束,距離我最愛的大海
也遠了起來,秋天跟著腳步上來,一年中我最愛八月,沒有理由,因為八月變化最有趣。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惣菜本舖是大正浪漫企業第三家分店,連同第二家分店浪漫食採(市民大道),三家開在附近商圈,
方便業主管理經營,總店大正浪漫是我最常光顧的日本料理餐廳,因為給我無限溫暖回家感覺,
第二家浪漫食採則是簡單用餐,跟朋友聊天的選擇,第三家對我來說應該是福音,一個人也可以
輕鬆享受各種豐富口味的變化料理,惣菜料理就是綜合日本料理的總稱說明,朋友特地從日本邀請
高手級家常料理師傅來台指導授課半年多,餐廳願意花錢在技術上跟傳承是最難能可貴的投資,
對客戶而言也是好處之一,來自日本的材料經過日本師傅的雙手,便能體會跟日本當地一樣的味道。
 
投資在微風廣場後方巷子的惣菜本舖,晚上的安靜帶點些浮隱約氣氛,隔街熱鬧的市民大道及復興南路,
車水馬龍,紅藍霓虹閃爍,好不熱鬧,幾公尺外的惣菜本舖安靜的佇立街角,我喜歡安靜感覺的餐廳,
因為讓我可以將心平靜下來,好好享用晚餐。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夏天一杯冰茶紓解整天疲憊的身心,我不懂為什麼許多餐廳會在炎熱氣溫飆高37度的夜晚提供
滾燙熱茶,是純心想熱死我嗎??
惣菜本舖一杯中國冰茶正中我下懷,這才對我們台灣人的用餐習慣。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惣菜本舖的用餐方式在台灣比較少見,台北好像也沒見過這方式,還是我吃過的日本料理餐廳太少,
見識太淺,九宮格裝呈食物好新奇喔~
之前只有跟朋友在夜店喝酒會出現九宮格這玩意兒,划拳輸的人喝一杯,興致來時加碼喝一排,常常
讓我拜服在這玩具中,惣菜本舖的餐具是老闆一家來回日本好幾次帶回來的,精挑細選的餐具讓用餐
客人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精緻手工餐具,眼睛跟嘴巴同時獲得幸福。
訂價一千元的個人套餐,包含一個日式九宮格綜合家常料理,一客季節鮮魚配干貝燉飯,最後還有
季節蔬菜湯,同行友人覺得價位如果設定在八百元會更好。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合鴨蔥串
初嘗口感以為是牛肉,後來鴨肉味道越加明顯,上面點綴芥末籽,包覆在肉捲裡面的蔥段也烤過,
整體的味道很溫合中庸,至於肉片鮮甜少了一點。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白菜御冷煮
我覺得有點跟台灣式的白菜滷相似,而且裡面有豆腐皮這東西,柴魚湯底煮白菜跟豆腐皮是唯一可以
跟台式白菜滷辨識之處。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白和時蔬拌物
這豆腐作來不簡單,手工製作過程中,去除水份這動作關係著豆腐口感跟香氣,淡淡胡麻醬
流串菠菜和豆腐間,不論香氣跟口味都非常完整,尤其豆腐的香氣匹配著胡麻味,在口中融為一體,
相輔相成。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日本媽媽味漢堡排
日本媽媽傳統家庭料理漢堡排,我們都覺得有點鹹,豬肉跟牛肉混合的肉排,厚度超過三公分,
牛肉切成肉眼就可以看出的肉丁大小,鎖住肉汁及香氣,後來聽聞日本老師的說法,惣菜家庭式料理
口感比較重,我想從這媽媽味漢堡排就可看出,若是拿來當成便當菜,我想一定很幸福。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雞肉冷茄
為什麼日本家庭式料理會讓我聯想到台式快炒??
怎麼會這樣??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日本味十足命名的雞肉冷茄若是加了九層塔,跟我們常吃的魚香茄子就一樣了,建議老闆可以
將這道小點重新安排。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金平風牛蒡
牛蒡在大家印象中應該出現在餐間的小菜,我覺得應該找些其他東西替代。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海鮮洋芋沙拉
我喜歡這海鮮洋芋沙拉,尤其是今天悶熱的夜晚,淡淡甜味蝦肉混合洋芋及美乃滋,
襯著一大片蘿蔓生菜,將所有材料放在生菜上,大口吃進嘴巴才可以感受最明顯快感。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正統日式關東煮
蘿蔔跟竹輪兩者都入味,尤其蘿蔔更加讓我喜歡。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玉子厚燒
許多人提到玉子燒都會用長崎蜂蜜蛋糕形容,但是我覺得要做的跟蜂蜜蛋糕一樣的口感真的需要
時間跟功夫的歷練才可到位,在我心中有比峰蜜蛋糕更好的形容詞,大家抄來抄去一點新意都沒有。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烤鮭魚附干貝燉飯
如果是上班族女生應該一份就可以吃得很飽,大如2/3巴掌的鮭魚片大器包含在個人套餐裡面,
鮮嫩粉橘的魚肉,鹹香滋味的醬汁,絕對要大口大口吃才會感覺過癮。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搭配烤鮭魚的是干貝燉飯,淺鵝黃色的干貝絲跟白色米飯給我暖心又暖胃感覺,干貝的鮮甜與
口感確實讓人一口一口往肚子裡吞。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吃到一半才發現每個人的筷架都不一樣,這也是從日本背回來餐具之一,聽說一個還真貴,
希望不要不見。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這碗湯的滋味還真濃,綜合蔬菜燉煮的鮮湯是飯後的結尾,朋友說如果有一碗白飯,也可以
拌進這碗湯,如果你到最後來吃不飽,倒不如照我朋友的建議這樣吃,一定會很飽。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店家名片是用水蜜桃紙印製,摸起來感覺點奇妙曖昧。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惣菜本舖預計在九月一日盛大開幕,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要打電話訂位,一個人只要便宜1000元,
就可以品嘗到家庭媽媽的味道。

 
惣菜本舖:惣菜本舖 (大正浪漫關係企業) ~ 綜合日式好料,一次嚐盡。
大正浪漫開業即將屆滿十年,在這期間特別推出全新品牌"惣菜本舖"跟舊雨新知分享,
還特地請來日本師傅為大家親手製作傳統料理,價位低於大正浪漫,一個人也可以輕鬆
用餐,舒適低調的環境在辛苦上班一天後,來頓媽媽味的晚餐,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
 
 
如果你也喜歡葡萄酒,
JP愛分饗在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也發表專業的葡萄酒文章~~
有興趣的請點~EVOKE-Joey Pan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