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人推薦埔里美食絕對不胡謅,品質口碑掛保證,埔里育英國小大門對面的「亞標牛肉麵」(亞標小吃部)絕對可以排上埔里十大美食之一,從小吃到大,父執輩說老闆從一個小棚子起家,靠著特殊風味牛肉麵跟親民樸實的價格,幾年後買下現在的店面(下圖獨棟雙拼的右邊),然後也將左邊買下來打通做生意,可見亞標牛肉麵的成功不是因近年網路興起與操作有關,實實在在做生意是重點。經營者跟我們家父執輩熟拈,上門吃麵吃水餃就像見老朋友,忙碌時見面點頭致意,空閒時還可以寒軒兩三句,來這邊吃麵好像變成一種沒來會思念的習慣。
【亞標牛肉麵】(看板 : 亞標小吃部)

地址 : 南投縣埔里鎮育英街13號

電話 : 049-2995435

營業時間 : 上午十點半到下午三點,下午四點半到八點半。

IMG_E3774.JPG

停車方便,訪埔里小吃不愁停車,尤其亞標牛肉麵對面是育英國小,晚上來亞標,學校早已放學,周邊好停車。

IMG_E3778.JPG

亞標牛肉麵兩棟店面加起來好幾十張桌子,就算排隊等候,也只是幾分鐘時間,埔里人種感情,畫單子點餐,吃完在結帳,老闆不怕客人跑單。

IMG_E3775.JPG

一進門的小菜櫃,跟台中湖南味一樣很老很有味道,應該從開業一直用到現在,裡頭各款林朗滿目的滷味都是我的最愛,每回來這邊吃麵,幾乎都是我幫家人全部點好,東西一上桌,我爸便會問"這麼多吃得完嗎?"我才不管,我覺得跟家人吃飯就是要點一桌滿滿地才豐盛,久而久之,我爸就不唸了。

IMG_E3776.JPG

這是台式泡菜,忘記拍亞標牛肉麵的點菜單給大家看,一點都不必擔心,亞標牛肉麵走的是親民價格,滷味小菜都非常便宜,五個人吃麵,再加一堆小菜,埋單也不用一千元。

IMG_E3777.JPG

泡菜是必點的,如果你有點水餃,更建議用泡菜來搭配一塊兒吃。

IMG_E3787.JPG

亞標牛肉麵跟其他地方最大不同點是,沙茶味道非常重,常常跟沙茶火鍋聯想一起,以前小碗好像七十元,現在一百左右,很多人家會聯合點一個大碗,千萬不要小看大碗牛肉麵的份量,就算空腹兩天,我也沒有辦法完勝。

生活環境比較緊縮的人家,一份大碗牛肉麵可以餵飽全家人,每回想到這點,就對老闆深深佩服,因為他抓住了埔里人的感情跟口味。

IMG_E3791.JPG

牛肉麵已經擺進酸菜,沙茶風味湯頭味道實屬濃重,就算已經加了酸菜也沒什麼可以討論的理由,牛肉大塊大塊地往裡頭放,大器豪邁是我對亞標牛肉麵下得最直接了當的註解。

IMG_E3792.JPG

儘管這是拉麵還是白麵,麵條帶著溫度跟感情,一份想要讓客人吃飽的想法,從過去到現在都一 樣。

沙茶口味濃湯風格獨特,讓人一口便牢牢記住這是埔里亞標牛肉麵的味道,我喜歡一口麵條,啃一口蒜片,店家特製的辣椒油也是我喜歡的。

IMG_E3789.JPG

這樣應該可以看出來有多大碗~~~~這只是小碗size,牛肉滷得很入味,可是口感卻跟大家心中想的軟爛不同,常常我在想亞標牛肉麵的牛肉,既然可以滷的這麼有味道,時間必是不可缺少的條件,可是長時間悶滷,會造成牛肉塊過軟,甚至變爛,化於湯底,從牛肉塊成型來推論,我想半滷半泡是最可行的做法。

IMG_E3779.JPG

我喜歡店家讓客戶滿意的貼心做法,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服務,讓很多客人願意支持店家。

用餐區有無限量供應的新鮮蒜頭跟青蔥,只要不浪費,老闆不怕人多吃。

IMG_E3780.JPG

看看我們五個人吃飯點的小菜滷味,其實這樣算起來沒多少錢??

下回補上亞標牛肉麵點菜單讓大家瞧瞧。

IMG_E3785.JPG

滷花生跟豬頭皮。

IMG_E3783.JPG

滷牛筋

這裡的滷牛筋跟牛肚是比較帶口感那種的,如果喜歡吃非常軟嫩入口的,一定不會喜歡。

IMG_E3782.JPG

這大腸頭夠軟~~~~我的心頭愛之一。

IMG_E3786.JPG

亞標除了牛肉麵之外,水餃跟榨菜肉絲麵,酸辣湯都是高人氣商品,如果只有兩個人來這裡吃麵,一碗牛肉麵,再下十五顆水餃就夠了,亞標的水餃個頭比較小,我們家除了一人一碗麵之外,我會多點幾顆水餃大家分著吃,晚點連消夜都省下了。

IMG_E3784.JPG

豬耳朵

亞標的滷味從頭到尾一款醬油膏搞定,最上頭再點一些青蔥,樸實而簡單,滷的時候下功夫,不用搞些甚麼醬汁配。

剛剛網上搜尋埔里「亞標牛肉麵」,得知在台中也開了分店,心裡真為老闆開心,讓外頭的人也嘗嘗埔里沙茶風味牛肉麵,細讀文章後,才發現是親戚出去台中開的,這樣的風險著實比較高,難怪大家對台中分店的看法褒貶不一,可是我還是抱持樂觀正面的想法與心情跟大家分享埔里亞標牛肉麵,如果來到我的故鄉埔里,撥個時間好好地品嘗特殊沙茶風味牛肉麵,不虛此行的。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