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將近十年的美食紀錄,原本想要放到老到走不動的時候,可以一篇篇打開看看過去自己的文章,隨著最熟悉的文字跟圖片,回味過去吃過的美食,多年前的無名小站到2019年初發生愛評網光怪陸離收公司事件,我還是沒學乖,沒聽朋友給我的建議文章要備份,等我老了,可以回憶的過去活生生少了好些年。
這篇文章是好友多次跟我提到只有文字沒有圖片,因為我偷懶直接從ipeen Ctrl+C  Ctrl+V 過來,愛評網倒閉之後,Copy到痞客邦的文章,只剩下文字,照片完全打不開,甚麼原因我也不知道,因為這篇文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上周重新寫一篇和平東路二段『無名麵店』,而這篇舊文章是兩年前寫的,今天(2019/5/27)我將圖片的部分移去,只留文字,想要了解這家無名麵店(阿婆麵店或九十六巷麵店)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是我上周重新寫過的介紹文章。
敬請大家多多指教 ~~~~~~~
 
---------------------------------------------------------------
以下文字是我2017年寫的無名麵店介紹文章。
 

因為無名,所以被大家記住,有人稱這家阿婆麵店,也有人叫無名麵店,台灣有許多地方小館,東西好吃,卻沒有店名,透過口耳相傳,常常被冠上「無名」或「阿婆」稱號,這些「無名」或「阿婆」有個共通點,年紀都很大,營業時間超以幾十年計算,位在台灣大學後門對街的麵店,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做起賣麵生意,最讓我感受店家心意是門口一冷一熱免費的茶,冰的透徹,熱的溫口,等待餐點上桌片刻,有杯冰涼中國茶叫醒腸胃,真是好事一件。

 

店名 : 無名麵店 / 阿婆麵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12-2

電話 : 沒有

營業時間 : 早上06:30 ~ 下午14:30,星期一公休。

位置在台灣大學辛亥路出入口對街,星巴克旁邊,小公園邊上。

門口有熱跟冷的茶,店面不算小,乾淨。

因為沒有店名,所以拍這張照片讓大家知道麵店所在處。

 

菜單提供參考

九月初,一忠哥跟我推薦這家麵店,一直到現在十一月底,上門次數超過十五次,上周的早餐,有三天在這邊解決,吃的很爽,一大早可以吃到好吃的早餐,一整天都開心有精神。

 

這是我第N次點的麻醬麵,我愛麻將麵的程度跟喜歡品酒一樣天高,只要有人向我推薦哪有好吃麻醬麵,一定會安排時間去嘗一番,許多麵店的麻醬麵,有的淡如水,有的濃到拌不開,這家的麻醬調得濃淡剛剛好,上桌立馬快速拌勻,麵條要緊緊抓住麻醬,最好吃完的時候,麻醬也剛好見底。

 

麻醬麵

麻醬麵搭配碎酸菜加分,許多麵店只用幾片小白菜充數,這家可不一樣,讓你吃到不同層次的麻醬麵,我吃麵的速度很快,一如我吃一蘭拉麵只要七分鐘,麵條是有賞味期限的短短幾分鐘,不是邊聊天邊吃麵這種吃法。

 

拌勻後的麻醬麵

芝麻醬的香氣單純一致,從頭到尾香濃滑順,一絲不明顯的甜味是中和味道的重點,看看上圖照片,拌勻的麻醬麵不拖泥帶水,醬汁跟麵條緊緊擁抱在一起,麵條香氣跟酸菜味確實搭襯,沒理由可以挑剔的一碗麻醬麵。

 

酢酸麵() 50 

酢醬搭配酸菜

 

切得很細的豆干丁跟酸菜,這家麵店的豆干非常火紅,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沒點豆干,大家都說我錯過最好吃的小菜,第二次接近打烊時間過去,豆干已經賣完,所以我點了有豆干丁的麵來吃,白滷豆干很香,淡淡的大豆味道跟麵香, 吃一百遍都不會膩,吃完碗底剩下的醬汁,鹹鹹帶著微微

的甜,倒進貢丸蛋包湯一起喝。

 

麵店有兩款辣椒醬,一種是照片上的辣椒油,另一款是粉狀的辣椒醬,我比較喜歡這款辣椒油,不管搭麵或小菜都合適。

 

滷味價位便宜,份量大約2-3人,人多可以多點,這家小菜我全部都吃過了,除了大家推薦的豆干,另外還有嘴邊肉,三層肉,豬耳朵都不錯,買單的時候走進靠廚房煮麵的地方,可以看見這些東西都是廚房自己滷製,並非從外面大量進貨,批發分裝給客人,吃的也安心。

 

豬皮  20

嘴邊肉  50 

上圖照片是我第N次去吃的小菜,終於點到豆干,豆干非常嫩,嫩且有味道,難怪大家推薦無名麵店的必點豆干,照片右邊是「天梯」, 天梯是豬的牙齦,應該是形狀一格一格,所以有這名字。

 

天梯  50 

無名麵店最受歡迎的還有大腸湯,小腸湯跟嘴邊肉湯,跟四神湯一樣,加了米酒調味,這家麵店的湯,會讓人一喝上癮,湯底跟外面九成麵店不一樣,大骨高湯煮的非常清澈,薑絲味道非常重,還加了很多青蔥,姑且不管裡面加了什麼料,單喝湯都很舒服。

 

小腸湯  40 

蛋包貢丸湯   35 

去過幾次後,有時也會點湯麵吃,上次點了酸菜肉絲麵,請老闆在裡面加顆蛋包,半熟蛋包弄破後,蛋黃跟麵湯混在一起,給湯麵不一樣的味道,給大家一點建議,這樣吃還不錯。

 

我不知道這家麵店的故事跟緣由,可是當我第一次進去這家麵店,就感受到店家主人好客的心情,除了門口的冷熱茶,廚房每天傳出來聊天嘻笑聲,音量還真不小,吃麵的客人想不聽見都難,還有一個打著赤腳的老闆(或店員),他們在一起工作的情形非常和諧,不時說說說笑笑,嬉鬧喧嘩,不時走進老客人,馬上恢復打招呼,一句「今天一樣嗎??」我就知道這客人應該吃了幾十年有了,記住客戶的口味跟習慣是做吃的生意最重要的地方,也是教也教不來的重點,我跟大家推薦這家麵店,有時間一定要去吃,早點去,中午人很多,大約下午一點,豆干就會賣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