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下塌大溪威斯汀Westin酒店,我們沒有預定晚餐,因為我想要去大溪鎮上找尋古早味小吃麵點跟滷味,開車繞超過半小時,一個停車位都沒有,肚子餓到理智線差點斷裂,上天可憐我們,轉角給我一個停車格,而且旁邊就是高朋滿座路邊大麵攤。
油蔥酥香氣跟煮麵飄出來的氣味遠遠就聞到,根本不需要考慮甚麼,直接找桌子坐下,畫一下菜單送出,陽春麵,切仔麵跟豬肝麵都來,小菜滷味切幾盤,最厲害的燙空心菜都要來一點,麵湯油蔥,陽春麵油麵,辣椒醬跟胡椒粉,小菜跟滷味,這家麵攤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每樣都完美上桌,如果你有來大溪旅遊,不要一昧豆干豆腐乳,不要石門水庫活魚多吃或甚麼都拷貝的老街,這家麵攤一定要去吃看看。

桃園縣大溪區慈湖路89號。
0911-831928
03-3874943

營業時間 : 晚上六點到十一點。

IMG_E3897.JPG

位在桃園大溪街上的老麵店生意高朋滿座,原本我們要去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知名麵店用餐,開車繞了好幾圈,幸運地在這家麵店旁邊索到一個停車格,趕著回酒店參加八點半開始的Happy Hour 活動,直接在這裡就地解決。

IMG_E3898.JPG

本想根本沒有要寫這篇文章,越來越懶的個性,讓我一個月也寫不出一篇,可是臉書上好多人問我店家地址跟營業時間,我還是看照片上頭的電話打去問才知道,希望看著這篇文章前往的朋友會喜歡客家本味濃油香的老麵店。

IMG_E3904.JPG

點菜單上頭只要還有的小菜我都點,燙魷魚、沙魚煙、滷大腸跟油豆腐,燙青菜,實在太餓了~~~~

胡亂畫一圈,讓老闆盡快上桌。

IMG_E3894.JPG

IMG_E3899.JPG

IMG_E3900.JPG

豬肝麵

客家庄的大油麵就是濃濃的油蔥酥跟豬油,韭菜跟芹菜珠也少不了,要吃的時候可以隨個人口味加一點黑胡椒粉跟烏醋,口味更重的人就再加幾瓢紅吱吱的辣椒醬,保證吃得開心,而且一定吃飽飽。

IMG_E3901.JPG

陽春麵

IMG_E3902.JPG

切仔麵

從小我最喜歡的麵條是黃澄澄的大油麵,很多人不喜歡大油麵的特殊鹼味,可我就偏愛,我們家早餐常常用豬油將紅蘿蔔絲和韭菜爆香,然後沿著鍋邊淋一瓢老味道醬油,這種醬油可以直接淋在白飯上頭,單吃或配豬油吃,肯定回味無窮,所以一定要用這種好醬油。熱鍋飄出醬油因高溫產生的香味,大油麵下鍋快炒幾下,一大瓢白開水蓋過大油麵,轉大火急攻逼熟收汁,有時會加一點點味素,可現在不加了,不加之後少了點那種農村社會傳統的老滋味,待收汁,鍋底仍必須留一部分醬汁跟麵條和著吃,喜歡吃辣者,爆香時可以加入自己醃的辣椒或切碎的雞心椒,因為自家提煉的豬油夠純夠香,韭菜跟醬油都是上乘之選,味道自然足夠飽滿,快鍋急火讓麵條快速膨脹吸收美味醬汁,收汁依舊吸附牢緊,這一款老味道不知道有多少人吃過而掛在心頭,久久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