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朋友的臉書推薦台北八德路力麗哲園會館一樓西餐廳賣的牛肉麵,形容詞用到不去嚐一碗好像對不起自己,所以隔天馬上打電話連絡飯店有無這回事,電話那頭回話有點吱吱嗚嗚,跟我講要去問問是否還有牛肉麵,心中一橫~~~會被推薦的牛肉麵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好的是每天賣光光,一碗難求,反之則是有人點財會準備,後來跟我講當天牛肉麵已經賣完了,要我隔天再去吃。

這對我來說必須列入每日重點工作項目,隔天忙完,搭上計程車前往力麗哲園,抵達時幾乎接近兩點,穿過大廳直奔西餐廳,眼見怎麼一個人都沒有,是我走錯地方嗎?? 問了服務生,說明我要來吃牛肉麵,他示意地點頭跟我講,就是你喔~~~~依照我的直覺分析,這碗牛肉麵應該就是我講的有人點才會準備,於是我對這碗牛肉麵抱持著既擔心又害怕的想法,吃到不好吃的食物,會不開心,很明顯不開心。

一會兒,牛肉麵端到我面前,仔細端瞧這牛肉湯的顏色,中藥味道一定不少,我喜歡看著牛肉麵上桌時嗆著白煙的樣子,我覺得料理的溫度就是主廚對食物的熱情,一碗沒有滾燙白煙的牛肉麵,就先從喝一大口湯開始,果真沒錯跟我猜想的一樣,中藥滷包的味道直接出來,溫度是可以直接大口喝的不熱。

S__4136996.jpg

吃牛肉麵的時候,酸菜絕對不可以直接往碗裡放,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這招好像從中原街廖家牛肉麵老闆那邊學來,力麗哲園牛肉麵的麵條是細扁型陽春麵,牛肉切的特大塊,看得很爽,我比較喜歡再軟一點的牛肉塊,湯頭似乎沒有像朋友在臉書講的那般精彩。

S__4136997.jpg

我吃過很多牛肉麵,而且我也會自己煮牛肉麵,牛肉麵好吃的秘訣在於敢下料跟花時間,牛肉,麵條跟湯頭,配料真正缺一不可,牛肉麵的配角應屬香菜跟蒜苗最搭,牛肉麵整體一致的表現到位,才可稱為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吃完了力麗哲園會館牛肉麵,馬上預約下一家臉書推薦的牛肉麵,前往敦化南路我家附近的怡亨酒店,怡亨酒店游總經理一樣在臉書PO上飯店牛肉麵好吃的訊息跟照片,想當然爾,就在我家附近怎可錯過。

IMG_3217.JPG

怡亨酒店最有名的是到處陳列藝術品,而且據說都是真跡,整家飯店儼然就是展覽藝術空間,人是比較少一點,中午時間只有我們兩個跟另外一桌客人,伸長脖子看看隔壁桌點了甚麼好吃的,再來決定我要吃什麼,既然為了牛肉麵來,就要忠於自己的想法,好吧~~給我來碗牛肉麵。

IMG_3218.JPG

一樓咖啡廳也是酒吧,非常酷的女生在這兒東忙西忙。

IMG_3211.JPG

 

IMG_3212.JPG

 

IMG_3214.JPG

趁著等待牛肉麵上桌的時間,反正沒人,到處看看,欣賞飯店陳列的藝術品。

IMG_3220.JPG

 

IMG_3223.JPG

現打鳳梨汁跟柳丁汁,價格非常便宜,可能是我太渴,兩口就薑鳳梨汁喝光。

IMG_3225.JPG

朋友點了法式吐司早午餐,猛一看差點昏倒,有藝術品的飯店怎麼會有這樣的餐點,我家樓下一客一百左右的傳統早餐店,做的都比這好上幾倍,還沒吃我就知道為什麼這邊中午時間只有四個客人的原因。

IMG_3227.JPG

令我震驚的炒蛋跟切一半的德國香腸,雖然一客只要320加一成,可是這樣的水準實在很難跟怡亨酒店連結在一起。

IMG_3229.JPG

法式吐司旁邊一小盅蜂蜜,小豆苗淋點義大利陳年醋,連培根都煎得很沒有誠意,是不是工讀生做出來的??還是沒有正職的師傅???

這讓我困惑了~~~~~等等我的牛肉麵怎麼辦???

IMG_3230.JPG

牛肋條牛肉麵,然後我跟酷酷的女生講,麵條給我一半就好,老實講等了還真久,上桌的時候,從碗底竄出來的白煙帶著牛肉湯清香,幾塊牛肋條泡躺在熱湯。

IMG_3232.JPG

隨麵附紅辣椒,青蔥跟酸菜,我比較喜歡怡亨酒店的牛肉麵,可是跟我期待值還差一大段,我自己做牛肉麵,所以我知道牛肉湯要濃的技巧,熬湯材料絕對不可以少,才可以讓湯又濃又亮,可是我想到要做生意,怎麼可能像我們自己煮給家人吃這樣做,成本太高了。

IMG_3233.JPG

IMG_3235.JPG

牛肉麵是我最喜歡的小吃之一,也常常是我的正餐首選,當朋友向我推薦好吃牛肉麵的時候,我可以立馬安排時間過去,在我心中最好吃的牛肉麵是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我每回光顧廖家,老闆絕對親自招呼,給我檯面上沒有的滷牛肉,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對品嘗牛肉麵的標準非常高,加上我也會做非常好吃的牛肉麵,所以至今真的很難吃到和我胃口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