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街有兩家牛肉麵常常被提起討論比較,前一天吃了水缸林記牛肉麵,趁著印象深刻,隔天馬上再吃老王牛肉麵,老王牛肉麵是一位從事手工訂製沙發的胡小姐推薦,個人熱愛牛肉麵的程度在朋友圈裏大家都知道,只要有人推薦牛肉麵,那怕路途遙遠,刮風下雨絕對上門光顧。牛肉麵千奇百款,口味各有所好,見仁見智,青菜蘿蔔不可相同比較,可能是我吃過林記水缸牛肉麵,留下非常好的回憶跟印象,對比老王牛肉麵,前者擄獲我心。老王不是不好吃,當天下雨天中午光顧的時候,七八成滿的客戶說明這是大眾市場可以接受的味道,也是營業多年的基礎條件。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跟林記水缸牛肉麵相比,老王的用餐位子比較舒適比較大,店面中間是煮麵滷味櫃台,方方正正,有種在教室吃麵的感覺,老闆跟員工都很親切,上前直接跟老闆點菜就可以,上門這天還遇見超級模特兒在隔壁桌吃麵,感覺好有氣質。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老王滷味是我疑惑的地方,滷豬腳,顏色跟口感,還有味道跟我印象中滷豬腳差太多,帶股騷重油味的豬腥味,還點了兩份,老實講,這顏色跟味道沒有讓我想要動筷子的念頭,可是我必須試看看,結果是一口後就沒動過。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豆干跟滷大腸讓我有點無語問蒼天的心情,可能是我在中原街廖家吃過好吃的牛肉麵店豆干,想要跟這標準比較的很少,淋在上面的醬油膏感覺是X牌油膏直接淋上來,大腸頭也硬到無法咀嚼吞嚥,這時我心想胡小姐推薦老王牛肉麵給我的理由,讓我匪夷所思。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老闆~~~大腸真的太硬了,我吃不下去啦 ~~~~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牛肉麵的酸菜很重要,不可一股腦兒大瓢往碗裡擺,我可以做很棒的酸菜來搭配牛肉麵,吃過的人無不稱讚,酸菜要炒過,就算不炒也可以,要拌得夠功夫,不然實在很難對上牛肉麵。老王酸菜切的夠細,鹽度跟酸味都不錯,一口麵條一口酸菜剛剛好。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上面照片是我自己炒的酸菜,挑用酸菜比較厚巴掌大的部位,切碎之後,下鍋急火快炒,不加蒜頭這些配料,再用中火炒軟,感覺酸菜變軟的時候開始進行調味,調味料只有白糖,白糖不會影響酸菜的味道,若用特砂或其他醣類,不這麼適合。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這是加了蛋包的半肉半筋牛肉麵,蛋包是老王的特色,吃麵的時候把蛋黃弄破流進湯裡,然後湯底變濃,喝起來跟許多地方牛肉麵滋味不一樣,老王牛肉麵確定有很多喜愛擁護的鄰居,這點跟鄰居牛肉麵林記差不多。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寬版陽春麵跟中原街廖家牛肉麵一樣,湯頭瀰漫著很濃很濃,對我來說濃到不行的豆瓣醬跟大骨頭久熬氣味,讓我禁不起拿來跟不同方式料理的牛肉麵比較,那一款才是我心中真正喜愛的牛肉麵口味。牛筋牛肉倒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軟硬度標準,把蛋液融進牛肉湯裡增加口感滑度,這點是老王給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有點水的麻醬麵,如果不要這麼水的話,應該會很好吃。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我熱愛牛肉麵跟麻醬麵,昨天下午我在南京復興捷運站發現一個小地方,好多人點麻醬麵來吃,過幾天跟大家分享。
 
老王紅燒牛肉麵:潮州街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牛肉清湯是麻醬麵附帶,加蛋要加錢,一周吃過好幾家牛肉麵,我發現心中最愛還是中原街廖家牛肉麵,從濃而不膩的湯底到滷嫩入味的牛肉塊,上面點綴整齊的空心菜,當然不用講還有隱藏版本的滷味小菜。我正在用另外一種心情體會想像老王牛肉麵擁護者的年齡層跟消費族群,一定有其過人之處,這點從下雨天店家六七成滿的來客數說明成功之處。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