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鄉有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聽說很厲害,叫做邱爸爸,只要大家聊到長濱要吃什麼?
九成以上都會說邱爸爸海味,包含當地許多知名民宿旅館也一樣推薦,而我們是聽吃過多遍好友
大力推荐,還幫我們訂好八月十九晚上的位子,讓我們有幸一嚐東台灣無料理現流海產的美味,
同時也見識海口老闆的海派個性。

八月十九當天晚上,開著車沿著「玉長公路」下長濱,大約二分鐘路程,可以看見邱爸爸黃色招牌,
天色灰矇矇一片,飄著細雨,裡面只有一桌一對男女,桌上擺著三四盤海味料理,蒸炸湯品,邱爸爸
一人坐在餐廳門外,抽著菸享受他的海尼根,一眼辨出他就是老闆,於是表明我們訂位的時間跟大名,
給我們靠近馬路窗邊的位子,問我們知道這邊的消費方式??幫忙訂位的朋友已經巨細靡遺地跟我們
解說過,於是邱爸爸回我說道,你有做足功課來唷~~~當然,我回。
 
邱爸爸海味的消費方式採人頭計算,一人三百或五百,除此之外,還可以加點當天餐廳有的現流海鮮,
這要先詢問店家,包含海鮮內容跟價格,以免造成誤會。一桌只可以有一種價格,不可以一人三百,
一人五百。當然最重要的,一定要提早訂位,老闆說最慢也要提早二鐘頭訂位,我們訂了六點鐘,眼見
老闆一連婉拒好幾組上門用餐的客人,幸好我們提早兩個多星期訂位,不然真吃不到。

IMG_0603.JPG

邱爸爸的店面,門口可以停車。 ​​​​​​​

IMG_0601.JPG

正對面是派出所。 ​​​​​​​

IMG_0604.JPG

我想這應該是今年過年期間貼出來的公告,忘記撕掉。 ​​​​​​​

IMG_0605.JPG

醃黃瓜(招待) ​​​​​​​

IMG_0610.JPG

哈罵
邱爸爸料理的份量跟人數一樣,兩個人大約十二顆左右,還真煞費周章一顆一顆數著殼,
顆顆肥美的哈罵,醬汁味道十足。

​​​​​​​

IMG_0611.JPG

長濱鄉自己種的稻米,邱爸爸自己直接跟農夫訂購,產量少,米飯顏色不是純白色,因為精米度不同,
去稻粰也不一樣,甜度比外面買的高很多,除了甜味,口感也想當好,Q彈,單放一顆米粒在嘴巴,感受
就知道。

​​​​​​​

IMG_0612.JPG

活燙蝦(一人兩隻) ​​​​​​​

IMG_0614.JPG

炸魚塊 ​​​​​​​

IMG_0616.JPG

炸茄子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道菜,說也奇怪,怎麼不是海產讓我印象最深??
這是我吃過最柔軟細緻的茄子,不管他的皮或是身體組織,讓我一口感覺好像很濕的起士蛋糕,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差點發出驚呼嘆息,馬上跟友人講這茄子的口感跟甜味,天阿~~~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茄子。

​​​​​​​

IMG_0617.JPG

地瓜葉(油拌) ​​​​​​​

IMG_0618.JPG

大名鼎鼎的豬肝麵
朋友說來這邊一定要吃到邱爸爸的豬肝麵,好吃的不得了,連邱爸爸都這麼直接跟客人介紹,單點一碗
六十元,便宜吧~~~
今天我們點五百套餐,豬肝麵直接包含在裡面,口感爽脆的豬肝,保有鮮嫩質地,大小厚度切得剛剛好,
大骨湯底搭配細黃油麵,標準台菜做法。

​​​​​​​

IMG_0619.JPG

這碗豬肝麵讓我感覺溫暖也滿足,湯頭、麵條、豬肝跟最後大量的青蔥,上桌附帶一份Wasabi醬油,
然後提醒你,我們的豬肝要沾Wasabi吃更好吃,我的感覺是整碗滿分。
 

​​​​​​​

IMG_0625.JPG

現流小捲(季節尾端,招待)
老闆見我對餐廳做足功課,加上又是常客推薦,一直送上好吃的私房料小菜給我,朋友還說老闆有時心情好,
會拿出珍藏陳高出來跟大家分享,隔壁桌的女生問老闆,冰箱裡的啤酒可以自己拿嗎?? 一瓶多少錢 ??
邱爸爸直回 : 我們不賣啤酒,冰箱的啤酒是我們自己喝的,你要喝的話,我請你喝,你自己拿吧 !
這~~~~~~~~~~~~~~~~~~~~~~~~~~~~~~~~~~~~~~
海港人做生意的方式還真個性,難怪朋友如是說。

​​​​​​​

IMG_0624.JPG

現流小管已是季節尾端,老闆說這是他今天早上用現金跟朋友買的,大火油炸,再用豆豉,辣椒,蔥蒜
拌味,老闆一給我,馬上拿相機拍照,好像惹得他有點不高興,直接跟我講,好吃的東西要先吃,不要光顧著
拍照,東西都不好吃了,所以才會有這樣模糊照片。

​​​​​​​

IMG_0626.JPG

岩蛤(招待)
老闆繼續端出私房小菜,對著大家說,這是非常稀有的岩蛤,有誰想要吃直接過來拿,二話不說,帶著
碗跟筷子過去,取了四顆,酒味超級重,是米酒醃的味道,跟常常吃到的鹹蛤大同小異,不一樣的地方
在酒味很重,鹹味比較淡,蛤肉帶水狀。
老闆另說,如果海洋持續照這樣破壞的速度走,過幾年就不會有岩蛤,岩蛤長在海底岩壁與岩壁中間,
目前台灣四周海域,應該只剩下台東還可以抓到岩蛤,也是我第一次吃到。

​​​​​​​

IMG_0622.JPG

紅甘魚
炙燒表皮的紅甘魚,很清甜。

​​​​​​​

IMG_0628.JPG

烤鮮蚵
這邊烤鮮蚵的程度還真不一樣,熟度強一點,鮮蚵的味道表現得更濃烈,鮮蚵的甜味也更深,
跟我在台北許多海產店吃的烤鮮蚵不一樣熟度,兩種我都喜歡。

​​​​​​​

IMG_0629.JPG

沒想到一桌一千塊的套餐還有兩條鮮魚,先煎再蒸兩道程序,吃到連魚頭都被我啃光光,
一個人頭五百的套餐居然有這麼多好料,附帶老闆招待的小菜三碟,一共十三道。

​​​​​​​

IMG_0630.JPG

赤嘴仔 ​​​​​​​

IMG_0632.JPG

炸花枝
現在活現流花枝比較少,今年五月在富基漁港買了一尾活花枝,台幣超過八百塊,幫忙訂位的朋友
也跟我們講,就算套餐沒有炸花枝,也要單點吃一遍,說起來邱爸爸的花枝為什麼讓朋友這麼推薦?
一來油炸粿粉功夫,粉漿不帶甜味跟調味料,所以裹在花枝上會比較少,不然從鹽酥雞攤買就好了,
調味的胡椒粉,尾端微辣的滋味,直讓我吸吮手指,最後不用說,當然是新鮮活跳跳現流,這點從
店員同時端出很多盤給客人就知道。
 
會讓大家推薦的餐廳,第一一定要好吃,如果不好吃,就是老闆有個性,第二環境衛生要整潔,
第三價格要公道。
有個性又偏遠的餐廳,除了當地人會上門,也想吸引懂吃的光觀客上門,含有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
要讓大家有討論的價值,這些被討論的內容,舉凡東西好吃,食材新鮮,怎麼到達? 只是占一部分的
因素,最重要的是,這家店有個老闆很有個性,不管你是天皇老子駕到,沒有定位就是不給你吃。

 
 

JP愛分饗在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國際官網也有發表時尚生活專欄,喜歡品酒的朋友,請點連結:www.evoketw.com

JP愛分饗的愛評網 :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61309/

JP愛分饗的無邊生活體驗 :https://plus.google.com/u/0/+JOEYPANJP%E6%84%9B%E

JP愛分饗的PIXNET痞客邦 : https://www.pixnet.net/blog/profile/joeypan0612

​​​​​​​

arrow
arrow

    JP愛分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